2007-11-12

07' 11/11 Happy Walking蘭潭14k&讓人瘋掉的加碼

介紹一下這次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地檢署主辦的活動
活動名稱:全民健走日HAPPY WALKING姓旌暨清廉反賄宣導活動
活動地點:嘉義蘭潭
承辦單位是嘉義市體育會路跑委員會,指導單位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這次活動分為健走組、路跑組、單車組
當然啦!我參加的是單車組,路程約14km

首先我要說,這次出門做了兩件蠢事
蠢事一,我忘了帶防風眼鏡,蘭潭時空氣好沒差,但加碼時大馬路段超痛苦的...都風沙
蠢事二,帶了相機卻沒裝記憶卡...
所以,很明白的,這篇網誌不會有太多圖...
因為只有剛開始的相機內建記憶體+回家後補拍的照片...
*☼▲#%$@&唉丫...別打我...>"<

這次出門是05:20,牙齒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音;到捷安特是06:15,整整騎了一個小時...
可能昨天(10號)也騎車有點累了,這天騎起來有點無力
到捷安特時他們都還在,紹良要去買早餐,我想自己也還沒吃,就跟著他去買
不過時間太早了,實在沒看到開始賣的早餐店...最後還是便利商店@@"
回捷安特時...什麼?!空無一人了!!果然離開時隱隱覺得應該跟他們說一聲才對...

就這樣,跟著紹良一路追,路上看到幾個H2O車隊的人
不過時間快到了他們還在市區閒晃...真是奇怪啊...不管!
追追追,卻怎麼也追不到,奇怪都這樣追了卻一個捷安特的影子都沒有
木棉道車隊真是太強了啊!瞬間移動是吧?

最後我們到了Happy Walking會場(當然就是蘭潭)
Jetter大哥在那裡,他告訴我大家都還在路上...What??@@?
下面是證據↓↓↓

明明很先走卻珊珊來遲的一伙人~~你們怎麼在後面?為什麼??

好啦,大家都到齊了,接下來就是準備開始了,算一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一些不曉得什麼委員的在台上不知道講什麼
我不會嫌你們話多的,因為你們辦了這個活動我很感謝
下面來一些會場人山人海的照片吧!
 
這邊好像是健走組,我們在單車組最後面,所以往這邊拍都沒看到什麼車

 
這邊就是單車組啦!那個氣球門是起跑線的樣子


辛苦的警察跟工作人員(你對焦在對那裡啊?)
這次活動辦得不錯,路上交通管制我是沒遇到什麼車
而且會後也沒留下什麼垃圾
不管是現場報名工作人員、起跑前路途中的蓋章工作人員都很熱心
聽說之後還有三場這種活動,我想要都參加啊~~(大叫)

差不多在這個時候我發現相機沒插記憶卡了...
因為相機告訴我“咳咳!我的內建記憶體不足了,你按再多下快門都沒用!”
嗚!不是吧!我怎麼會做這種蠢事...
轉頭告訴Jetter:「Jetter!接下來照相就交給你了...我不行了...」
Jetter:「兄弟,你安心的去吧!」







我拍!
我再拍!

接下來單車組出發,所謂攝影魂已死;單車魂可追
我就跟著小李&Jetter狂衝,沒辦法,路太好、同好太多、感覺太愉快了
而且我就是不喜歡看到前面有車的男人啊!

不知不覺的,路上的競爭者越來越少
接下來就到了Jetter出發前講的“※都旅館大陡坡”
雖然第一次騎這段路,不過經過行前教育,在大陡坡前的急下坡我就知道“就是這裡了!”
心裡想的是“下坡時變換高速檔,狂踩極速之後在上坡腳踏變重時逐漸換低速檔”
可是我的手在幹嘛?下坡快到底時變換到極低速檔?
雙腳一下子踩空,趕快換回來可是已經到坡底了,接下來的上坡衝力不足
坡爬到1/3時我發現這真的是一個超大陡坡,因為過一個彎之後是更陡的坡...
完全靠著腳力爬到坡頂,工作人員在叫好(真的感謝你們)
可是我自己知道,我在這裡被打敗了,體力已經到極限,接下來我不想再看到上坡

好在接下來都是下坡與平路
只能說阿鐵的性能真的好,即使是沒體力的我依然能以35~40在巡航
有些路段還要煞車,因為體力不支的我快到會怕啊
這個時候我真的感受到車比人強的感覺

順利的按照路線前進,有二、三個工作人員在那裡
Jetter經過時20,我經過時21
這是名次嗎?是的,因為最後一個上坡之後就是終點了,我聽到會場的聲音
可是我真的不行了,坡爬了一半“啊~”一聲代表體力的結束,前面的Jetter應該聽得到
我終於下來牽車...

短暫休息之後,大家也都回來了
後來發現我沒吃早餐,跟紹良說:「我們的早餐還沒吃耶!」
紹良:「我吃了啊,一開始就快速吃完了」
什麼??什麼時候的事?
原來真有這回事,以下是腦袋快速倒帶後所截取到的畫面

手上抓著御飯團狂吃中...

這次的經驗真的不錯,雖然不是正式比賽,參加者也只要騎完就算完成
不過真的很感謝工作人員依然在終點算名次
只能說我真的太小看這段路了,短短的14km
平路、急轉彎、緩坡、急下坡、陡坡...全都在這短短的14km裡了

捷安特一伙人賽後在會場喇塞,順便看抽獎有沒有中
二獎是腳踏車,不過是不知名的大賣場牌,所以我們比較沒興趣
最想要的是頭獎~純金金牌一面,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
抽到金牌的話馬上變賣換車零件或配件@@"
不用這樣看我,我也是這麼想的,我的車衣車褲就在那面金牌上了...

不過當然沒那麼順利啦,捷安特一伙人什麼都沒抽到
(幾千人的會場,那有那麼容易給你拿到金牌...我的車褲>"<...)
我們開始嘉義捷安特木棉道車隊出團必做的一件事.........................................................................吃吃喝喝!
首先是早餐,也可以說是午餐,郭媽媽魯肉飯,聽說很有名,那裡聽說是體育館籃球場附近
這一餐好像是郭大大付的,要走時我才發現不用付了
你知道的,跟這伙人出去,這種時候要付錢已經來不及了...
結果就是紹良早上先幫我出的早餐錢,也沒回請他@@"
接下來是星巴克咖啡,這時我要為郭大大,大聲的說!
嘉義大遠百的保全人員服務態度很差!!




他不讓我們在旁邊的星巴克戶外咖啡座附近停車
態度就是“喂!走開!!”
即使我們把車放到更邊邊
他還是一直“青我們”(台語)

你不曉得客戶為上嗎?
用講的不行嗎?
一定要用喊的嗎?

郭大說他看不起騎腳踏車的人
我想他們停車場都立這種牌子算了

哪個大遠百高層人員或那個記者啊!
快來看到這一段喔!
那是11/11快中午時的保全人員

難怪現在的大遠都沒人逛

反正最後郭大不爽,我們轉到對面的咖啡店
享受建忠請的咖啡與奶茶(還特地去領錢來請我們@@"太感動了~)
到目前為止,便利商店早餐、郭媽媽中餐、咖啡...
我帶的一千塊鈔票還是一千塊鈔票...

吃飽喝足,我在捷安特店裡休息,接下來是惡夢的開始
遇到許久沒見面的朋友,是來看車用包包的
他們要去北港朝天宮...
很熟的名字對不對?昨天才剛去過...
而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竟然要加碼陪騎跟他們去...
我想是友情魔力大吧!好久不見了,都在外地工作




剛好他們來嘉義
剛好他們要去北港
剛好他們要買包包
剛好我回店裡休息
又剛好他們是要騎腳踏車去!
怎麼那麼多的剛好啊

可是不剛好的,我體力正弱
不剛好的,他們也沒帶相機
不剛好的,他們也不認得路
不剛好的,走大馬路段我沒帶防風眼鏡
如果這是那位天神的刻意安排
我一定要他打入凡間並且永不得回天庭!


我好像在八、九點回到家裡吧!
網誌寫了一半就沒力了...
真是讓人瘋掉的加碼啊...

以下是這次行程的統計資料







總哩程,破了之前去西螺的紀錄

使用時間,那個人來教我這到底怎麼看吧>"<

平均時速,加碼時的陪騎太慢了^^"

最高時速,這也是破了自己的紀錄
是在蘭潭時騎出來的
但是我自己覺得是下坡,不該算...

阿鐵總哩程,破三百了,還超過很多@@"

消耗卡路里,對太瘦的我來講實在不重要

這次的相片,我一樣整理了放在MSN的相本:07' 11/11 Happy Walking蘭潭14k&讓人瘋掉的加碼
雖然說數量實在少得可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