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永遠記得你~天地

 

或許這就是養寵物人的宿命,總有一天要接受他的離開…

很不願意記錄,但,天地走了…

姓名:夏天地
2004 / 06 ~ 2008 / 01 / 11
DSC02089 天地趁我在分裝,悠木分心時跑去曬日光浴

天地是家裡出了名低調的貓,總是自己窩在我房門的樓梯轉角
朋友不多,我知道的只有羽岩、été和他比較好
而且仔仔和悠木都會欺負他…

因為仔仔和悠木會管他上廁所,所以他都忍到媽媽下班時才敢去上
這讓他跟媽媽的感情特別好,所以這一次,媽是最難過的吧…雖然她沒讓我看到

08年的第一波寒流,讓家裡的小貓都感冒了
天地被傳染之後就一直惡化,看著他的藥包,他是吃最多藥的
可是不管媽再怎麼努力,看醫生、打針,天地還是不敵病魔的侵襲…
1/11晚上九點多,天地不再回應媽媽的呼喚…

是我親手為他埋葬的,就在妹妹的附近
這是我跟媽想了很久之後最理想的地方了
雖然離家遠了一點,但環境真的很好,不怕淹水、不會有人挖、人煙希少、有樹林、有妹妹陪…
12號的下午到晚上,我花了很多時間把這件事做到最好
只有這一次而已,身為主人的我只能盡力為他做好這件事了

或許家裡真的該拜土地公了,每次都請土地公幫忙
安置好天地之後,媽跟我一邊閒話一邊騎車回家,媽跟我都不想記起那難過的感覺
家裡的小貓不曉得是生病而一直很悶,還是因為天地?
送走天地那晚,我看到羽岩掉眼淚…
沒有人可以管的悠木不再喵喵叫了,但看起來心情很差…他只是感冒不舒服而已嗎?
天地的事,讓我覺得他睡覺的樓梯轉角好像特別冷
我會用紙箱做個貓屋固定在那裡,讓以後小貓睡那裡不會再受寒
雖然到現在一直沒其它小貓去睡那個位置

整理了他一生的照片,低調的他照片特別少,這也是我這個主人的錯
但是照片少歸少,他的點點滴滴都會永遠留在我心裡…
柔軟的身體、害羞膽小的個性、用嘴和虎牙磨蹭人的撒嬌、被欺負的無辜…
我跟媽都覺得為他做得不夠
沒能保護好他、太少為他拍照、讓他受寒冷到、生病了沒能救他…
太多太多的不夠,現在只能留做遺憾了…

真的對不起你,天地
在我家的日子,你快樂嗎?
讓土地公帶你去更好的人家吧!

08' 01/11 天地紀念特輯(紀念特輯收藏所有有拍到天地的照片,即使只是一隻腳、一條尾巴或一隻耳朵)

DSC02546 最後帶天地出門時看到的天光
最後帶天地出門時看到的天光,天與地





DSCN4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