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大甲馬祖,萬人崇bike

 

破世界紀錄的一刻,怎麼會沒有被我寫到網誌裡呢!

活動名稱:大甲馬祖,萬人崇bike
活動時間:民國97年3月1日 08:00~17:00
活動路線:大甲體育場-大甲鎮瀾宮-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新港奉天宮
活動里程:約130km
說明:自大甲體育場出發後,先繞行大甲鎮一圈,
其間腳不落地、間距不可過大,以破同一時間最多人騎單車的金氏世界紀錄,
之後再依路線南下騎約130km至新港奉天宮領取完成證書。
這次參加項目分為“騎福挑戰組”(約130km)與“騎福平安組”(約40km),
我參加的是130km,嘉義捷安特的車友也都是,
至終點新港奉天宮之後再騎回嘉義市。

話說3/1那天一大早,我殺到嘉義車站時正好是05:50,我的火車就在月台邊,05:50開車
小紅迪爵直接丟在路邊寄車行門口(還沒開店),票也沒買直接跳上火車
呼~總算趕上~
為什麼會這麼趕呢?因為我小小賴床加上東摸摸西摸摸…@@

在這班車上只有遇到Jetter(一段時間沒見,他變瘦了!)
大家都到大甲車站前才會合

卸車囉!
郭大很貼心的前一天就幫我們把車運上來
看著滿滿一車的車
可是嘉義店今天只有郭大一個人來參加
其它都是車友的^^
聽說有18台呢!













民雄義昌車店的吳大哥也來了
本來想說可以一起騎車了
可是僅此一面,接下來就被人潮沖散囉!>"<

因為我多帶了一些行李,趁大家在準備這段時間去便利超商把行李宅配回家
再跟著Jetter買了早餐後就來到了會場

邊吃早餐邊等候時… 琮錡和銘仁也來會合了
郭大也到了,表情怎麼那麼奇怪@@" 闖馬卡&紀念品
T恤,一定要穿才能算是世界紀錄的一員 出發前請Jetter幫拍的同學合照^^

看一下出發前的盛況吧!

真的是人山人海啊!!目視參加人數至少破五千!


出了體育場之後,首先跟銘仁、琮錡和Jetter走散,剩我跟郭大來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記錄起點
過了這裡之後就是要保持距離,腳不能落地
所以一路上交管很嚴格,路旁的大哥大姊、買菜的阿姨阿桑都不能隨意穿越車陣
所以偶爾會傳來“為什麼不讓我過去!”、“這個還要多久啊”一類的話^^"

然後環鎮一圈之後…

還是落地了,終點路口做得太小,大家都擠在這裡…
而且在這裡我跟郭大走散了…
短短的幾公里路,嘉義捷安特全體隊員失散各地…@@"

過了紀錄點之後,就是真正的130km開始了,大家成了不受拘束的野馬,一路往南騎

前面路口一個大型公共藝術上寫著“前進”,是啊!向前進吧!
琮錡&銘仁追了上來(哇!銘仁騎車速度越來越快了喔!),三個人一路騎到第一蓋章處



這裡也是塞車塞很大…我打電話給郭大要等他一起騎,銘仁要趕路所以先走,再會了~兄弟~
遇見郭大後,騎了一小段…

哇!!
果然離不開吃吃喝喝的本色
拜託,難得來彰化騎車
當然要吃一下它們的肉圓啊



不過
這個肉圓那來的呢?


以上這伙人是捷安特台中本舵的人,他們一伙人出來騎車,有肉圓後勤補給…
而我,是混進來騙吃騙喝的@@"(別抓我,是郭大帶我來的!看在我那麼愛捷安特的份上就饒了我吧)


 

飽食一頓後
我們花了大約1小時45分
來到西螺大橋
(中間的行程沒照片大腦想不起來…)

這裡以前有跟來過一次
但是沒有騎橋(忘了騎@@")
這次剛好填補我的遺憾

過了橋之後的路段有一種熟悉感


 
很快的來到第二站“福興宮”,以前也有跟小郭家的小朋友來過這裡,這次來也沒什麼改變

不過這裡比前一站多送了張平安卡,原來寺廟也有會員卡^^


咦?怎麼又停下來休息了?

果然是不停吃喝的一伙人啊,在民雄肉包前郭大又看到台中本舵的人
於是~又停下來A肉包啦,當然我也分到^^
沒想到嘉義人竟然讓台中人請吃民雄肉包啊!!

總算!FINSH!我們到達最後一站,新港奉天宮,這條老街原本就很多人了,這次的活動更是擠懠懠^^"

拿到兩張證書:金氏世界紀錄&130km完成


就是我們三個啦!全嘉義店最後完成的三個人~小薛、九月、郭大
從台中一路騙吃騙喝下來,邊休息邊騎,從早上08:00騎到拍這張照片的時間17:10
真是有夠給它久的啦!^^"
剛到終點時,聽到路旁有人說「騎公路車還可以這麼慢喔!」
還真讓我一時有點難以接受啊>"<...不過沒關係,我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那裡就好啦^^ /

這次騎車讓我知道,郭大肚子餓跟吃飽時,實力是完全不一樣的^^哈哈~
另外這次還看到一些奇怪的車…蠻有趣的

 

統計資料

平均時數23.0 最高時數46.2 里程125.55
出發前一段碼表有問題
沒有計算到
總里程95.40

這次騎車的照片都放在相本:08' 03 01 媽祖萬人崇BIKE裡頭

PS.在從新港回嘉義的路上,郭大終於體會到我跟完團自己騎回家的心情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