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紅酒枸杞布丁

 

應該沒幾個人知道,九月學過烘焙
本來還想去考丙級證照(蛋糕類)的,後來因為缺專業烤箱可練習而作罷
上個禮拜無意間在七隻食衣商店發現“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一書
哇!我簡直是如獲至寶啊~這意思是說我以後可以用家裡那台大同電鍋做蛋糕嗎?!
二話不說買回家,這禮拜放假馬上就來試做一下!

書買了一打開來看,我最主要的只是要知道電鍋如何當烤箱用而已
結果…好像跟烤箱用法沒啥不同,只是原本丟進烤箱的動作變成丟進電鍋…
…算了,它裡面還附帶蠻多食譜配方,而且小技巧寫得還不少,就饒了這位日本美女作者吧…

馬上開始來講這次試做的東西
按照之前上課的印象,九月挑了最最最不可能失敗的~布丁!(哇哈哈,真是太奸詐啦)

 

以下是食材

布丁液部份:
鮮奶....................................隨意
細砂糖................................少許
全蛋....................................二顆
糖漿部份:
枸杞....................................六顆
紅酒....................................少許
細砂糖................................隨意

有沒有發現我的配方真是極其隨意啊?沒錯!就是隨意啦!(其實是因為我沒有電子秤…嗚 >_<)
就連這個布丁的口味(紅酒枸杞)都是我自己想的,夠隨意了吧!
(其實是懶得做焦糖> <" 還要洗鍋子好麻煩啊~而且不是很喜歡焦糖的苦味)

 

以下是使用道具  
加熱&攪拌用鍋
攪拌用木湯匙,或不導熱的東西即可
(想用你的手機也行,但要洗乾淨)
耐熱的布丁碗
精美的小湯匙(吃布丁用>_<)
過濾布丁液的瀘網
盛裝過濾布丁液的鍋子
保鮮膜
麵包刀(割保鮮膜用,我媽說保鮮膜盒子不好用把它丟了>"<)

那麼馬上開始來做吧!

 

以下是製作布丁液的部份  
把鮮奶跟砂糖丟進鍋子裡
小火微微加熱至糖完全融化
注意是小火微微加熱喔!
讓鮮奶微溫就好了…
把蛋打進去,緩慢充份的攪拌均勻
剛才不聽九月的話,一口氣把鮮奶加到很熱的朋友們
現在知道報應了吧!變蛋花湯了 ^^
要做玉米濃湯的話請在這時丟進奶油、玉米、鹽…
攪拌均勻的布丁液用濾網過濾
盛裝在可愛的小碗裡
咦?最後面那個白色的好像是吃飯用的碗??
不好意思啦,我家沒有小碗了咩 ^^"
用紙巾吸除表面氣泡,包上保鮮膜,丟入電鍋
電鍋裡加熱水至布丁液的一半高度
蓋上蓋子,按下坎飯,等有蒸氣冒出時換保溫
悶個5~10分鐘就ok啦!

製作完成的布丁拿出來冷卻後就丟到冰箱裡,冰冰的比較好吃

 

以下是製作糖漿的部份  
把紅酒&細砂糖以小火煮融
用小容器(杯子)裝起來
枸杞丟進去泡開
冰冰箱,吃布丁時再拿出來淋上…

 

以下是成品  
最漂亮那個被我媽吃掉了
大家勉強看這個表面不平整的布丁吧!
就是這樣!

吃後感…不滿意…囧"
嫩的程度是還可以,但是蛋的味道太重了,我正在想要怎麼消除蛋味
配方的比例應該蠻重要的,但只能有電子秤再說了…
自己給自己的評分~59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同事作的布丁糖液是在底部?


    偶也叛逃來作布丁好了(大誤)......囧"

    回覆刪除
  2. :ninny ~
    焦糖放那裡是隨意啊~
    反正倒過來底部不就變頂部了 XD

    我不是焦糖,改成紅酒,所以只能放最上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