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Sony α350 + 16-80mm

 

來介紹一下九月家新成員, Sony 相機“α350”與鏡頭“卡爾蔡司16-80mm”
相機對我而言就是第二隻眼,也是鍵盤之外的第二支筆,相片與部落格是我寫日記的方式
在九月的生活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幾乎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所以從第一台相機:Nikon Coolpix 3500 開始,相機就一直是包包裡的隨身配備

然後過了快三年,相機升級,第二台相機:Sony N1
只是不曉得為啥,帶著 N1 回家的那天,3500 居然壞了@@" 嚴重懷疑他是吃 N1 的醋(自爆?)

一樣過了快三年,一直妥善發揮相機最大效益的九月終於購入單眼,第三台相機:Sony α350
然而這次 N1 並沒有因為吃醋而自爆(可能是因為出自同公司的關係)
我總算可以拿著我的 N1 為 α350 拍下開箱紀念照了
Sony α350 機身

   

其實相機機身已經入手一個月了
九月遲遲沒有寫網誌記念是因為鏡頭還沒到貨
單眼機身與鏡頭缺一不可
所以我一直等,終於這禮拜鏡頭來了

 

 

 

 

 

 

 

小小一個鏡頭用大大的盒子裝
非常感謝 Sony 與消費者站在同一個心情上思考

Sony 與蔡司合作生產的 α 相機專用鏡頭 DT 16-80mm

單眼相機那麼多品牌,為什麼我會挑後起之秀 Sony 呢?其實我本來偏好的是 Nikon 的單眼相機
引領我認識 Sony 相機的是車友 Jetter,他也是玩了很久的單眼(這傢伙什麼都玩 = = )
在他的介紹之後,九月開始注意 Sony,一方面也是我本來就對 Sony 的印象很好
我的隨身相機 Sony N1&手機 Sony Ericsson W950i 品質都讓人很滿意,超好用!

做了好一陣子的論壇、攝影雜誌功課後,九月覺得 Sony 有以下優勢:
① 品質優良,自己的經驗無庸置疑
② 創新!Sony 的新思維不是 Nikon、Canon 所能招架的
③ 雖然是後起之秀,但之前併購相機老牌 Konica Minolta,有很多商品與技術支援
④ LiveView 技術比它牌還好,正好符合九月的使用習慣
⑤ 用過的都說讚,連 N 牌與 C 牌的老顧客都跳槽了
⑥ 買 Sony 的鏡頭,便宜價格就能買到蔡司鏡頭
⑦ Sony 將 α350 推入市場超有誠意、機身比別人好比別人便宜、 
....放棄自己高價的 MS 記憶卡改用便宜的 CF 卡、保固比別人久、送原廠相機包、
....連電池都賣得比別人便宜…

反正就是這樣啦,九月就是買他了,我相信這裡面一定帶著很多的主觀意見
但是在現在相機技術大家都很優秀的情況下,九月相信相機只是一個幫助使用者發揮能力與想像力的工具
真正重要的是握著相機的那雙手、鏡頭後的那隻眼、與相機背後的那顆腦袋!

在未來的日子,我將用 α350 與 N1 補捉更多更精彩的光、影與回憶
α350 的定位與 N1 不同
α350 是出門專門為拍照時用的,N1 則是永遠跟在我的包包裡,隨時為我記錄下每個值得的時刻
進入單眼的世界可以說是邁入另一個里程碑,加油吧!九月

最後
α350 的第一張照片是什麼?

Sony N1
兄弟,你終於上鏡頭了 ^ ^,過去的日子辛苦你了,往後的日子還請你多多指教
(雖然剛拿到相機還不太會用,拍得不好,但這張編號 DSC00001 的相片值得貼上來)

 

本次開箱照片:Sony α350 + 16-80mm 開箱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