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Blog Online

 


瑪奇 mabinogi
輕夏九月

暑假又到了,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線上遊戲一一的冒出來
台灣玩線上遊戲的人口到底有多少?
從二個禮拜就可以出現七、八個新遊戲這一點可以看得出來
外國的網咖是網路咖啡廳,台灣的網咖是電動間

線上遊戲,曾經是九月的最愛
算一算,其實玩線上遊戲的時間還真不短耶
從一開始的RO(仙境傳說),後來因為外掛問題改玩天堂
然後三年沒有外掛的天堂,在九月玩第一個月時出了外掛雄霸天堂(囧")
讓我很切心的離開線上遊戲,一年後,免費遊戲當道
九月受可愛風的橫向遊戲楓之谷吸引,又落入這個無盡深淵
後來發現一直很欣賞的遊戲“瑪奇”~ 居.然.是.免.費.的 …
二話不說馬上跳到瑪奇…

幾個遊戲加起來,不算中間想開了的一年,也還是有三、四年的時間
這幾年的時間裡有九月的心血、青春、健康、網咖錢、電費…
感謝上帝這段時間沒讓我中風@@"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說九月的生活過得很精彩(忙)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精彩,這個精彩的程度還真是到了自己沒想到的地步
有誰想得到九月在半年多前還是個沉迷在線上遊戲世界裡的人?現在快連自己都不相信了
如果這是場夢拜託別讓我醒,我不想醒來時發現自己趴在電腦前
遊戲還開著,人物已經被怪物打趴在街上看月亮
然後服務生還在旁邊跟我說:「小弟弟,時數到了喔,還要加時間嗎?」

當初離開線上遊戲的動機是什麼呢?
是部落格
還記得那時候的理由「線上遊戲不玩就什麼都沒了,部落格還可以列印出來當日記」
所以說穿了,九月是把部落格當線上遊戲玩
從那時開始漸漸的把重心放到部落格上
為了要有東西寫,開始努力找事情給自己做,單車、烘焙、攝影…
連家中的小貓都一天照三餐去問候他們(阿夜~今天累嗎?我來幫你抓龍)
果然!狂找事做的結果就真的超多東西可以寫,甚至還能決定什麼不寫
這樣造就下來就是“九月的生活真是太精彩啦!”
感謝你的誇獎,麻煩請再多講一些來滿足我的虛榮,我很樂得聽^^

不過說真的,Blog這遊戲玩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要不是得了“不現給大家看會死掉”的病,說實話還是寫日記,然後藏在書桌裡比較輕鬆
從寫部落格到現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
騎車攝影這些外勤取材的事(出外景?)不要講
光坐在電腦前編輯就已經動用到七套軟體,而且不曉得會不會再增加
我想這時候走在路上遇到算命的
他一定會跟我說:「這位先生我看你印堂發黑,看來大難將至,你還有什麼什麼軟體要學…」

幸好高中主修(?)網頁設計,然後還跟打字校隊練過打字(真的是在讀高中嗎@@?)
要不然以九月的完美主義,要我做出醜醜的網頁等於直接宣判有罪

編輯排版的過程雖然很麻煩但我樂此不疲,還很可惜工作時不能寫,只有放假的幾天能生文
每篇文章po上網,都會有不同的人給不同的回應
這大概是讓九月最樂的收獲了,不管是批評還是誇獎我都很開心的看,然後很用心的回
九月也對挖出潛水訪客這件事有極大的興趣,用盡千方百計要知道這些人是誰
然後看對方有沒有部落格,去看他寫的方式,去體會別人的生活…

如果要問部落格帶給我什麼?
我想除了記錄自己的生活以外,還有就是與人真實互動的過程吧!
在敲鍵盤時真的很快樂,比玩線上遊戲時快樂多了
這種真實感不是以前泡在線上遊戲時感受的到的
Blog Online,一直玩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