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再見了,MSN Live Spaces

 

搬家!
我決定棄Windows Live Spaces而去,搬到Google Blogger了
除了部落格搬過來,連相本也搬到Google的Picasa

這件事要從“outbrain文章評分工具”說起
九月在Spaces試了N種方法就是放不上去
搜尋網路上的教學
找到的只有“Spaces完封!直接放棄”這一類的前人血淚
踩過前輩的屍首,再回頭來看Blogger…
蝦米!只要滑鼠按二下(真的是二下)
outbrain的五顆星星評分工具已經掛在我每篇文章底下了...囧"
更別說我超超超想用的Google Analytics(流量分析工具)
直接就是Google自己家的東西,不可能會再不支援了吧!

今天上傳相片,想說順便試試Google的相簿好不好用
不用則已,一用成癮啊!
怎麼好用已經不想形容了,反正就是好用
雖然不像Spaces說相簿空間無限,但他自己說他還在長大中
想想當初用Gmail時他也說他還在長大
當時的1G現在已經變成6G多了
體型直接就是現在的六倍大,就像看著小孩長大一樣
Gmail說“讓您不再需要刪除郵件”
的確!除了廣告信,我的確從來沒刪過郵件
也期待相簿空間趕快長大,讓我狂塞原檔也塞不爆^^
(另外Spaces無法上傳原檔相片)

我知道,Spaces那邊我已經摸到熟透了
他的脾氣、習慣我都瞭如指掌
但是他什麼都不支援的問題真的困擾已久
即使能靠iframe語法解決的也都很麻煩
在管理與更新上都有很大的不便…

過來Blogger一定會有陣痛期(像新網址還要再重背一次@@)
但我很快能適應的
現在醜醜的版面,大家要相信九月的美工能力
一定會讓它比Spaces那邊還美!

舊的文章我會慢慢搬過來,從現在起,文章都發佈在這裡
版面會很醜,我熟了之後會慢慢修正
反正先過來再說,其餘的慢慢改


Windows Live Spaces版九月的天空
每個版面都是我的心血
拍下來做紀念

6 則留言:

  1. 你搬家啦!
    這裡的風水不錯^^呵呵

    回覆刪除
  2. to 米兒珞:
    謝謝妳啊^^其實我很捨不得Spaces的…
    我還是常常回去逛逛
    只是Spaces不能用手機瀏覽,妳們的部落格我都要等到放假才能去看>"<...

    回覆刪除
  3. 現在這個版型蠻有格調的~搭照片看起來很有美感喔^^b by魚小飛

    回覆刪除
  4. to 魚小飛:
    謝啦^^我現在還一直在修改它的版面
    希望版面能夠更簡單直覺一點
    不過好複雜啊…都是要自己修改原始碼的…@@

    回覆刪除
  5. 可以請教一下怎麼把windows space的文章搬到blogger嗎?我也想這麼做,可是我space的文章很多,真不知怎麼弄
    謝謝

    回覆刪除
  6. to QUKA:
    我搬家時還沒有搬家工具可以用
    現在也好像還沒有spaces搬到blogger的工具...
    我當時是利用msn的writer這個部落格編輯器
    在writer裡建入spaces的帳號資料和blogger的帳號資料
    然後用spaces的帳號讀取舊文章
    再換成blogger的帳號,發佈文章
    這樣一篇一篇慢慢貼…
    說實在,真的蠻累的…不過這樣還是比相簿全部重新整理上傳來得輕鬆啦…Orz
    我的方法提供你參考...雖然是笨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