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為貓而生的MOTOROLA免執照無線電對講機

 

有看過有人會在家裡用對講機的嗎?
請說有,因為你已經看到了,九月在家裡跟九月娘用對講機講話@@"
人家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孝順、現代的家庭充斥著冷戰,真的一點都不假
瞧瞧九月家,現在已經冷漠到需要用對講機來對話了…唉

喂~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其實是因為九月家小貓的關係
這要先從家裡的環境說起,九月的家是一、二、三、四樓半的透天厝
一樓是客廳 + 廚房
二樓是娘的套房 + 倉庫(聽說原本是客房)
三樓是小貓的房間 + 九月的雅房
四樓是“神桌廳”(沒有神明@@) + 加蓋鐵皮屋頂
一、二、三樓是暢通的,所以雖然九月說小貓的房間是三樓,但事實上是“層隨便跑”

好,那麼問題來了,九月家那麼多隻小貓,難道他們不會打架嗎?
當然會
所以就有一些弱小的小貓住在四樓
目前住了四隻:文火、宇宙、千年、未來
然後呢,終於講到重點了,他們住在四樓會不會無聊啊?
當然會
所以九月媽就常常上去四樓發呆打盹陪他們(最近還考慮把電視搬上去)
平時則是不定時會把陽台門打開,讓他們跑到外面去曬太陽,到屋頂亂晃(雖然只有千年敢上屋頂)
而九月呢,就是三不五時的把那台跑得慢筆電搬去四樓陪他們上網(驚!)
不是,是陪他們,順便上網!

於是乎,發生以下情形
月媽在一樓:夏小月~吃飯囉!吃飯囉吃飯囉吃飯囉吃飯囉吃飯囉…(持續30分鐘沒人理)
不要看這一個小小狀況,光這個情形就讓我媽氣炸了
即使是在三樓自己房間也一樣,跟本聽不到娘在喊什麼,只能說這房子沒偷工減料,隔音超優
等到九月下樓吃飯時
「媽~飯在那裡?」「……」
「媽~妳有煮菜嗎?」「………(醞釀中)」
「媽~菜怎麼冷的?」「找死是吧!叫了30分鐘你都不理!看老娘的關節技!!」

基於以上原因,為了省下經常看骨科的錢,九月從家樂福弄了這個便宜對講機回家
有人可能會說怎麼不用無線電話子母機?
這個九月已經想過了,但礙於電信法規限定,無線電話通訊距離只能大約20公尺左右
大概剛剛好就是一樓到三樓的距離,看看我家建材隔音那麼好,真的很怕收不到
而且九月要是跑到四樓去那更不得了了
情況大概只是從老媽對著樓梯獅吼功,換成對著無線話機獅吼功…
無線對講機通訊距離最少也有1公里(我買的這隻可達3公里)
不管我跑到天涯海角,就算九月家加蓋成101也收得到,多優啊!


體型非常的迷你,吃的是AAA四號電池三顆,使用非常簡單

好,九月家的奇聞異事解說完畢
下面要聲明一下,這篇旨在發揚九月家的怪異行為(啥?)沒有置入性行銷
我本來要把話機上面的mark馬賽克掉的,但後來想想那樣看起來很沒fu
市面上無線電話機百百種,九月只是剛好買到摩托羅拉的這一隻而已
要是想效法九月家的人可以參考其它牌子,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家裡需要才是啦^^"

7/22新增:今天,對講機買回來的隔天,跑得慢筆電的硬碟掛了…囧rz
.................上帝啊~雖然我不信教,你也不用這樣惡搞我吧…

6 則留言:

  1. 安妮莎22/7/08 10:41

    太酷了吧@@~

    這篇看完後
    真覺得你家的貓咪們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to ANNISA:
    太少時間待在家裡
    只好多花時間陪他們囉~^^

    回覆刪除
  3. 我眞的很喜歡outbrain的五顆星,
    pixnet怎麼樣都搞不定~ 好羨慕blogger的user喔~

    回覆刪除
  4. to Cathy:
    哈哈^^pixnet我沒用過,所以也沒辦法教你耶~
    用了blogger之後發現很多東西都主動支援它,的確是方便多了
    不過它真正的優點不是這個,你看我的留言板…那才是它好的地方…

    謝謝你來看我喔~你的部落格也佈置得很棒呢^^

    回覆刪除
  5. 哈哈~好妙ㄚ~原來跟娘也可以醬子玩ㄟ..
    你真是異想天開ㄟ~好點子~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6. to 鐵春:
    這不是傳說中的鐵春嗎!
    說到對講機這個點子,一開始還是我娘提起的呢!
    但她只是因為電話子母機太貴,看到一旁的對講機隨口亂說而已
    萬萬沒想到幾天後我真的買回家~
    她看到一整個傻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