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Free Hugs in 逢甲

 
免費擁抱第二彈!!

上次寫了免費擁抱之後,心裡留下小小遺撼,為何九月當時沒留下他們的聯絡方式呢?
結果很幸運的,他們主動跟我聯絡了

這個活動的立意良好,沒有商業、沒有利益,所要傳達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擁抱讓世界更溫暖
現在人的隔閡已經越來越明顯,你是否會用msn問隔壁的同事中餐吃什麼呢?
上次九月在外吃晚餐,隔壁一桌坐了六個人,似乎是同事
可是從九月坐下來,點了餐,吃飽了,離開…
那桌子人沒交談半句話,只自顧自的看雜誌、報紙…然後看別人吃完了沒,要走了沒
他們真的是同事嗎?


這群人在街頭散發擁抱,一個擁抱就可以讓你笑得如此開心,即使只是路過也感染到這份熱力

九月也受到這份熱情的感動,決定跟著他們以相機來記錄這個故事
一個擁抱拉近你我的距離,讓心與心更接近,讓世界更溫暖
這麼美好的事九月怎麼能錯過呢!


一路跟下來,其實真的很辛苦,大家各自到指定地點集合,頂著寒風傳達免費擁抱的宗旨
其中不免有被誤會的,身為一個記錄者,以近乎第三者的角度看得更是清楚
有人搞不懂這在幹嘛,有人以為只能抱舉牌子的人,有人閃得遠遠快步走過還邊說“誰要抱他啊”
有人以為這只是大學生太閒太無聊的遊戲(跟九月最初時一樣)
有人以為我們是要破某個記錄(萬人擁抱一詞被大家誤解了)
更有爸爸直接過來跟我們講“你們這是公然猥褻!”

其實不管如何都沒關係,那怕這個活動只能影響少數幾個人,我想也就夠了

 

免費擁抱(Free Hugs)活動其實早有源頭
這裡附上首宗Free Hugs影片,該影片取自YouTube上的Free Hugs Campaign - Official Page

台灣街頭Free Hugs活動其實也早有人做過,不過形式都不大相同
這次九月跟拍的Free Hugs還蠻偏近原版Free Hugs活動的
活動發起人小刀更為這個活動建立一個正式部落格:Hugs 10000
所有活動記錄及預定場次預告都發佈在這裡

ps一下,所謂“萬人擁抱”其實只是以一萬人為目標,希望散發擁抱給至少一萬人
散發溫暖的擁抱才是重點,萬人只是一個期許,並沒有要破什麼紀錄

 

回到攝影方面(以下嚴肅,是寫給自己看的,請跳過這個框框)
九月對這次的作品實在不滿意,可以說是糟透了,老實說我想整批都放棄
要不是因為這是答應給小刀的活動記錄…
一來九月對夜拍實在不熟練,雖然之前已經拍過夜市,但這次的情況完全不同
沒有時間讓我一個人慢慢來,人與人的互動都是一瞬間的
九月調整相機的設定不夠快,在夜市那複雜的光線情況下只能感到自己的不足
現場時就大概知道情況了,回家看電腦更是確定相片的糟糕
應該至少要用1/80的快門,而九月卻是從頭到尾1/15~1/30,所以幾乎都模糊
再來九月太融入當時的氣氛了,以致於很多該拍照時卻忘了手中的相機
也因此手震很大,因為太興奮,完全忘了手穩的問題= ="
我應該要更跳脫這個情緒,以一個記錄者的眼光來記敘這個事件才對

整理想片時多次看不下去…一下子開網頁一下子聽音樂的
人家沈芯菱是流汗耕耘,含笑收割
九月我是嗨翻耕耘,流淚收割@@"
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
九月!你到底在按那什麼鬼快門!!?



延伸閱讀:
................免費擁抱(2008-11-25)
................出門亂拍(2008-10-27)

2 則留言:

  1. 每一份擁抱、每一分感動
    透過這些擁抱,真的看到了太多東西
    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

    偉軒

    回覆刪除
  2. to 偉軒:
    說實在,能夠參與你們是我的榮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