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果然出來混,終究是要還的

九月是很少做夢的人,只有感冒發燒時會做惡夢
結果前陣子做了一個怪夢,夢到一堆蛇
oh~my~天!真的是一堆,這輩子沒見過那麼多蛇(廢話)
一堆蛇就算了,還大大小小的都有,小蛇就我們去野外偶爾會看到的小蛇
大蛇的話,各位有看過電影大莽蛇嗎?只能說跟我的夢比,連電影裡的都不夠看...

這些蛇出現在九月夢裡上班必經的路上(你是在蠻荒地區工作是吧= =)
這個夢中的上班地點,九月可能是以台東為藍圖 ← 看我多不喜歡這地方就好
陸陸續續傳出同事走路去上班時被蛇咬的情形,所以有些人開始開車
劇情進行到這裡,當然就是超大莽蛇登場的時候囉!

車子也抵抗不了大莽蛇的攻擊,同事一個接一個,大蛇一口接一口...
(跟同事講到這裡時,他們說我對他們的怨念還真深= =")
雖然很多同事被吃掉,但大家還是很努力的要繼續走去上班
是說這群人是怎樣!上班有那麼重要嗎= =?       ...不過九月也是要去上班的人就是了

最後我不曉得還剩幾個人,但是大蛇看著我,我也看著他
他看起來沒有要吃我,我就在這時候醒了

 

同事告訴九月,夢到蛇,通常是土地公有所要求,大概需要去燒一下金紙給地土公
九月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是說有沒有這麼剛好!?做這個夢的前幾天我才剛去拜過土地公...
而且也有被我寫進網誌裡,請參考→出門亂拍這一篇

 

好,這件事九月一直放在心裡,但也健忘的拖到昨晚才去做
還好沒欠過年,我想土地公老人家不會跟我這長不大的小孩子計較的^^"
也感謝他幾年來照顧九月家12隻小貓和1個媽媽(爸爸住比較遠,可能是別的土地公管的區域)

當然九月也順便看了一下最愛的虎爺(參考出門亂拍
還跟土地公說我剛才燒給他的金紙要分一些給虎爺(喂~~)

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燒金紙給神明耶~~
在燒金紙時廟口坐著一個老人,還跟他聊了一陣子,跟他說我是來拜土地公的
燒完後九月去跟土地公報備,說要走了
再到廟口騎車時,那老人居然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驚)

 

拜託那是廟公啦!(我有問)
人家不能下班喔!(我有看到他騎野狼)
不要跟我說土地公現在也騎野狼= =

還有為什麼這個夢被九月寫得還蠻歡樂的?
那是因為夢裡其實也還蠻歡樂的...= =


延伸閱讀:
................出門亂拍(2008-10-27)
................為貓而生的MOTOROLA免執照無線電對講機(2008-07-21 )
................小貓們(2008-06-28)
................夏家貓譜(2008-02-07)
................重金購入,貓咪專屬(2008-01-24)

4 則留言:

  1. 好慶信我不是你同事~XD

    回覆刪除
  2. to Vika:
    妳如果是我同事的話,夢境應該會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3. 媽呀!!就這麼難過(在台東的日子).....
    果然上帝讓你回c.c.k是ㄍ好安排捏^^

    回覆刪除
  4. >春春:
    是啊~我是真的很認真的考慮這個問題
    要是滿6年時我還在台東...
    我應該會放棄這個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