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流行性感冒

九月娘現在住院中

並不算是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流感,導致腎臟發炎,醫生說要打點滴住院一下
似乎每年都會聽到人說“這次的流感很嚴重”
每年都聽到這句話,那是不是代表一年比一年嚴重?

娘的症狀是咳嗽、發燒、頭痛、全身酸痛、筋骨疼痛…
九月看來,娘跟本是痛苦不堪,就像是一場大病似的,別說工作,一部份基礎的行為能力都沒有
幸運的是她這次在九月放假時生病
要是九月沒放假的話,還真的是沒人可以照顧
不幸的是今年要在醫院裡過年了
她居然還跟我說反正過年在家也沒事 = =
拜託!我可是帶了Wii剛出的太鼓達人回來要給妳玩耶!>"</

無怪乎現在政府一直在推廣注射流感疫苖
九月終於正視了流感不同於一般感冒的事實
Google一下,流感病毒是一般感冒病毒裡較特殊的一種
它極易發生突變,當有重大突變時,每次都沒人有免疫力,因此容易造成大規模流行
這麼看來,似乎流感一年比一年嚴重也沒什麼不正常的了
詢問了院方,約每年10、11月左右都會提供流感疫苖注射,電視也都會廣告宣傳
拿起手機,定下10/01的1年無限週期記事
往後每年10/01都會提醒我,強迫娘去打針的時間到了!

7 則留言:

  1. 阿姨我也是早早就去挨了一針耶!
    流感看起來真的好兇猛哪~~~
    真是不得不謹慎!!
    也希望九月的娘快快康復~
    AND 黑皮~NEW YEAR!!

    回覆刪除
  2. 啊啊~對了!!恭喜你得獎囉!! 普天同慶!!

    回覆刪除
  3. >飛魚:
    妳什麼時候變阿姨了= ="

    回覆刪除
  4. >Vika卡:
    是的,今天下午出院了^^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九月跟娘都是~要多多保重捏.基仔初3也發高燒..
    嚇死我了..@@"流感真的要小心..take care...

    回覆刪除
  6. >春春:
    發高燒啊!!!
    唉呀我看到他時已經活蹦亂跳了
    我也被我媽傳染了一點,當天早早睡,隔天就好了
    真的要很小心啊...明年一定強迫她去打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