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今年的第一口年糕


告訴你的嗨子~~廣告都是佩仁的~~只有厚打2.0 mm 才是真的~~

最近洋芋片推出超厚切
九月家同樣推出超厚切蘿蔔糕,每片都超過2.0 cm !!!

這個農曆年九月娘住院,九月是在醫院與獨自一人的家裡過了
當然三餐是自己料理囉
很懶的九月是打算外面買買就算了,不料娘說~~兒子啊,我今年過年還沒吃到年糕耶...
言下之意,就是前幾天剛從客戶家拿回來的蘿蔔糕她想吃啦~~
懶人九月在有點無奈下,終於可以更新“糖與蛋的圓舞曲”這個類別了

這次的料理,煎蘿蔔糕
做法:蘿蔔糕切片,丟下已用少油熱好的鍋,煎,完成

就是這麼簡單
蘿蔔糕是別人做的,又只是單純的煎過,口味已經被決定了
重點大概就只有煎起來形狀要好看而已吧
所以就是切要切好,九月切那麼厚,就是因為我手殘不會切薄片 XD
煎的時候要“大火”,它比較不容易破掉
這是九月娘告訴我的,以前我都煎到破掉
煎的過程注意不要燒焦,表面有上色就能翻面了,全部都上了色就 ok 吃吧!

說一下,蘿蔔糕整塊時本來就是熟的,煎只是讓它加熱&上色而已...

所以九月應該直接把它從冰箱拿出來就送去醫院給娘吃就好了~~
媽來~我們切蛋糕..阿不..切蘿蔔糕囉~~(被擊飛)

 


題外話
我要說一下那個2.0 mm 的洋芋片,2.0 mm有什麼稀奇?
厚超過2.0 mm,重量又將近 1 kg 的洋芋片才是王道!!
有圖有真相

看清楚沒?907 g !這才夠吃嘛!
來自好市多(Costco)的美國 Size 洋芋片,超厚!超大包!
拿到手痠,咬到牙齒痛,吃五天都吃不完...是九月每次去好市多的必敗品項 \^^/

 

上面照片感謝同事大貓充當臨時模特兒

6 則留言:

  1. 超過2.0cm…這也很誇張~(大笑)

    不過我相信,你端上桌的食物,一定比我嬸嬸煮的美味多了(認真)

    回覆刪除
  2. >Vika卡:
    下次挑戰整塊丟下去不用切(磚頭造型)

    應該會被我媽巴死...

    回覆刪除
  3. 阿兜ㄚ的東西都比較厲害內...小心牙口啊~九月..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他神似某位藝人....dixe當

    回覆刪除
  5. >春春:
    阿兜阿有些家電做得像工業用的
    沒想到連零食也可以這麼工業啊^^"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每次被迫停下來都是吃太飽了...

    回覆刪除
  6. >dixe:
    哈哈,我個人覺得他蠻帥的喔
    而且是個衣架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