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手製貓抓板

貓咪最愛抓抓抓了
因應而生的產品就是貓抓板
九月曾經買過二個圓錐形的抓抓玩具
只是大爺小姐們似乎不太賞光
那二個玩具只有偶爾會被踢來踢去
依然還是我的床和木書架比較好抓...

很久前就看過別人自製這種貓抓板
只是一直沒動手做
不料今天

材料都備齊了(喂誰拿來的!)
不動手做好像有點奇怪...

請各位小朋友跟九月葛格一起來動動手喔~
材料如下:
紙箱、美工刀、雙面膠、膠帶、貓薄荷

紙箱部份九月只用了1/4,看個人要做多大,就用多少紙,九月覺得用1/2應該剛剛好
雙面膠可用白膠或其它膠代替,只是要等它乾比較麻煩
貓薄荷是夾在裡面發出香味吸引小貓們的,所以可以用木天蓼代替
九月沒買過木天蓼,貓薄荷他們也興趣缺缺,所以是放心酸的...不過武肯武啵比


首先把箱子裁成這樣的長條狀,注意切割面是要像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紙板夾層的波浪狀
裁線盡量直一點,這需要一點美勞天份,讓人想起小時候的美勞課
所以小時候媽媽總是會說上課要認真,因為長大要做貓抓板
後來想到可以搭配長尺來割,但家裡沒有,還差一點把浴室門拆下來用,幸好後來發現一塊壓克力板

裁法你可以全部量好、畫線再裁,九月是用對裁再對裁的偷懶方式
適當的寬度應該是4~5公分比較好,只是九月紙不夠,所以裁成約2公分的寬度


裁好後開始貼吧!把每一條排整齊貼起來
放在平面幫助把波浪面整齊,剛才有沒有好好裁線,這個時候就會看出差別了

貼的時候也順便把貓薄荷夾進去
九月是利用雙面膠把它黏住
以防小貓抓一抓就掉出來

貓薄荷隨意夾在紙條的各處
九月是大多是放在中間處


這個時候還有仔仔來鬧事
來看看我在忙什麼...
他是少數會自己開我房間門的貓
進出房間簡直來去自如啊~

最後在頭尾用膠帶加強固定
如此就完成囉!

九月自製的第一塊貓抓板,不知道小貓們捧不捧場呢?(期待)
剛才仔仔來探過班,似乎很關心,先給他試用看看吧!

我的床...(哭)

6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九月寫的貓咪文章都讓我好羨慕啊-口-
    而且又好可愛 >/////<
    感覺好輕鬆,總會令我帶著微笑看完 ^^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那篇用小bubu超載貓食的文章
    讓我大驚吶~~ XD
    by S✿AKURA

    姆,我不會用這個留言的身份>"<

    回覆刪除
  2. 原來【貓抓版】這麼簡單@@|||

    我今天去花市想買【小麥草】,沒想到惠文花市十幾家花店居然連一顆小麥草種子也沒有ˊOˋ店家推薦:網購呀!很快唷!

    回覆刪除
  3. 哈哈!他在旁邊睡覺起來了。都不抓。

    回覆刪除
  4. >S✿AKURA:
    妳選“名稱/網址”那一個,就能輸入名字囉!

    接下來一陣子我可能會以寫小貓們為主吧
    覺得好久沒好好幫他們拍個照的感覺^^"
    想知道他們生活上的什麼事可以跟我講喔~

    回覆刪除
  5. >Vika卡:
    去賣鳥的店就買得到了啦,超大包的很便宜!

    回覆刪除
  6. >花水妹:
    哇哇哇,是正妹花水妹來逛我家^^歡迎歡迎啊~
    我想我家小貓會喜歡妳家的生魚片呦~

    後來偷偷觀察,發現有人(貓)去抓那個抓板喔!上面有抓痕
    不曉得我下次回家那個抓板還會不會那麼完整
    唉呦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呀^0^/

    (偷偷希望它被抓得爛爛的,老媽辛苦妳整理家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