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特寫

定名的煙薰妝,他的眼是所有小貓中最漂亮的

 

看了一些別人部落格的貓照片後,我終於想起來好久沒幫家裡的小豬&%#...小貓們拍照了~~

 

每當他們出現很可愛的畫面時,九以通常第一個湊上去跟他說你好可愛呦~~然後在他身上搓搓搓...
千古不變的道理,要玩的人拍不到,要拍的人玩不到,這就是照相者的悲哀^^"

又如果趁平時他們休息拍,卻不曉得該用什麼主題
在所有照片中,個人覺得就屬小貓的照片最難整理
一般我們出去玩都會有一個主題,如:台南鹽水看蜂炮、 吉澤明步全裸攝影會(誤很大 XD)之類的
小貓呢?主題通常是睡覺、曬太陽、打瞌睡、吃、睡到翻過去...(天哪!我突然發現他們好幸福)
為什麼沒有玩樂?因為通常那時我也在玩樂,陪他們玩
好啦,我承認自己在相片資料夾命名上實在沒什麼創意

內向又害羞的定名有小虎牙,跟煙薰裝一樣,都是他專屬的

貓咪特寫是在網路上亂晃獲得的靈感
有人是這麼拍照的,全部都是貓,全部都是特寫
這還真是大大異於我拍照的方式,我習慣的是連景物一起帶入畫面
只是貓咪本身就是一個風景,他們身上各處都是那麼可愛
不論是那雙有靈性的眼、可愛的嘴、長得有趣的鬚、毛絨絨的手、動來動去的尾巴或是軟綿綿的肚皮
看了很有感覺,覺得該好好來嘗試一下,眼中只有貓的相片

美眼排行榜第2名:羽岩,拍照這天太陽很大,他們瞳孔都縮起來了

這本相簿就誕生啦,以特寫為主題,重點放在眼
只是當太陽大得很,他們的眼睛都縮成一條線~圓圓的大眼只好期待下次囉
艷陽下幫他們拍照最大的好處就是他們都很忙,忙著曬太陽

été 維持四腳朝天的姿勢曬太陽,頭轉來轉去看我在幹嘛

été 真的是標準的小豬,體型應該是最大的吧,而且超會睡,看到他總是在睡覺
醒著時不是要進我房間搗亂就是討東西吃

été 雖然一直看我在幹嘛,但跟本懶得起來 XD

你有沒有那麼懶啊你,要不是看你躺那麼可愛,還真想把你挖起床~~

體型最大的 éte,可是眼睛不是最大的^^"

 

小淑女新風,少女的凝望

小淑女已經算是新風的稱號了,她是那種什麼事都不用做就很得人寵的貓
乖巧的個性就算不給抱也只是喵兩聲,聲音還很溫柔

愛講話的悠木

雖然羽岩的名字音同「語言」,但羽岩也只有小時候愛講話
長大後,最多話的就屬悠木,想吃也喵,找人也喵,自己玩也喵,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喵喵叫
經常坐在我房間門口說他要進來,可是每次進來都不安份的東摸摸西動動

未來,之前大腿皮膚一直生病,媽很久後才說她小時候有掉到漂白水裡

未來是很需要關心的小貓
媽說自從小時候掉到漂白水裡,她大腿部位的皮膚就經常生病
不誠實的老媽總是怕我擔心,過了很久才把事情告訴我
她老是這樣...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只會讓人更擔心而已

千年,毛膨膨的就像一團毛球,好像很好抱卻不愛給抱抱

千年跟未來長得很像,除了臉上的中分略有差異、千年下巴多了一點之外,其它部位很難分辨
所以每次拍完照後就盡快把照片傳到電腦上標示清楚,否則時間久了一定會有搞不清楚的一天
千年的毛非常膨也非常密,前陣子吃胖胖之後更像毛球了
她很特別在黑色毛裡面還會穿插幾根白毛,導致視覺上毛上加毛~~

宇宙,個性害羞但其實很愛撒嬌

宇宙的照片量很少,下次要多多拍她才行
對於住在4樓的4隻小貓(千年、未來、宇宙、文火),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照顧他們才好
常常覺得陪他們的時間太少,不像樓下的小貓,看電視、吃飯都能陪他們
像宇宙這種內向的貓,需要花更多時間陪她才行

長得很像丙夜的文火,有候時候連我都分不出來,個性超黏人

哈,這是黏人到不行的文火,簡直是鴨子跟著鴨媽媽一樣,走到那裡他就跟到那裡
喜歡用頭頂摩蹭人,毛色跟眼神都像丙夜,個性倒是比丙夜溫柔,只是愛吃醋^^

這篇漏掉了丙夜和仔仔,丙夜在相簿裡有一張,只是沒挑進文章裡
反正他已經很紅了,不差這一篇啦 XD
仔仔是不曉得拍照時跑那去,被漏掉囉~

全部照片共52張,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10 則留言:

  1. 好可愛唷~(眼睛飄愛心)
    跟我家的茶茶一樣可愛,話說茶茶越來越乖巧了唷!

    回覆刪除
  2. >Vika卡:
    唉呀感謝妳啊~~
    愛貓的人不管看到什麼貓照,都會覺得可愛的啦 XD
    茶茶應該蠻想我的,跟她說別急,我就快去看她了~~

    回覆刪除
  3. =@= 哦?我到覺得她已經忘記你了!(最近她跟MOMO越來越要好,天天都一起睡)

    回覆刪除
  4. >Vika卡:
    原來她已經有了新歡...還已經進展到...
    ...
    嗚嗚嗚(淚奔)

    回覆刪除
  5. 近水樓臺呀…近水樓臺!(拍肩)

    回覆刪除
  6. >Vika卡:
    嘜哥共啊...(哭)

    回覆刪除
  7. ㄨ哇!!真的粉口愛捏!!看了都忍不住喜歡喵喵了*-*

    好一個煙燻妝..我喜歡...

    回覆刪除
  8. >春春:
    剛好煙燻妝也是我蠻喜歡的妝
    大概這也是我特別疼定名的原因之一啦,啊哈哈哈~~ ^0^

    回覆刪除
  9. 每隻都非常可愛哩!^^

    回覆刪除
  10. >成小山:
    還是輸妳的四腳朝天一截啦^^
    基本上手短腳短就是先天的優勢
    我還是忍不住要再說一次...實在太犯規了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