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種草

在家種了這個

看起來像雜草,是的,其實也可以說是雜草,它是牧草
這是前幾天去找爸時挖回來的,他自己住在郊區,養了一堆小動物(羊、雞、鴨、鵝、狗...)
我忽然想到家裡的小貓偶爾會吃草,所以想在家裡種一下牧草,偶爾可以拔給他們吃

小貓會吃草?!乍聽之下很神奇,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像野狗也會在身體不舒服時,到野外找藥草來吃,大多數被飼養的寵物狗也會,這是本能
坊間寵物用品店不也都有賣貓草、貓薄荷嗎?其實跟野草、牧草、藥草是一樣道理
不同是貓薄荷還微微散發出特殊的香味,許多貓咪會更愛(也有沒反應的,像我家的>_<)
貓咪吃草的主要作用是刺激胃部,使胃中的毛球排出,避免累積太多而生病
而胃中毛球的產生,主要來自於他們平時整理毛髮時吃下去的毛
所以小貓吃點草是好的,但注意不是所有植物都可以吃,有些對他們有毒!要查清楚再給

相較於貓薄荷,夏家的貓兒們似乎更愛牧草
會發現這點是從丙夜身上,以前九月媽都會讓他出門散步,他特別喜歡去咬隔壁門口拜神明的牧草
媽覺得既然他愛吃,也拔一些回家給其它小貓吃,結果反應熱烈
自此我們偶爾會去隔壁借拔一下 XD
但草是別人的,老是去拔也不好意思,自己種一顆吧!

我在種時就一直有個疑問...

這牧草也長得太粗勇了吧!!

拿隔壁家的來比較...

老爸你這是那一國品種!?
美國Size的喔!~~~ 囧

為了預防老爸給我的是傑克魔豆,從隔壁借來這支就順便種下來
老爸說這是插枝的,所以我就這麼給它插著,應該種得起來吧~~(除非老爸唬嚨我= =)

就這樣,九月家的花花草草又多了一棵,我們就叫它小傑克好了! XD

 

接下來,為了證明夏家的小貓很愛吃牧草
特別公開以下狼狽不堪的照片
 

 

有時候真不曉得我是在養豬還是在養羊...

8 則留言:

  1. 哇~貓咪真的會吃牧草耶,第一次看到,太神奇了啦~~

    回覆刪除
  2. 原來九月家養的是羊(筆記)

    回覆刪除
  3. >安妮莎:
    吃很大,還很聰明的挑嫩的地方吃!標準的吃嫩草= =

    回覆刪除
  4. >Vika卡:
    他們跟本就是多種動物的複合體
    像羽岩還會發出狗狗的旺旺叫聲...
    只是基本上,他們還是比較像豬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猜它大概會長到你家4樓方便咪咪們用餐@_@
    整個吃草的畫面真是太經典了..(還在驚笑中^^)

    回覆刪除
  6. >春春:
    是啊是啊,妳瞧他們的眼神,整個渾然忘我...
    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這樣

    聽老媽說隔壁的婆婆還會來幫我家小傑克澆水耶!
    雖然長到三、四樓很方便...但似乎不是很妙 @@

    回覆刪除
  7. 這篇很好笑~
    連累斃的我都笑出來了
    (傑克先生,那是美國牧草)ㄏㄏ

    回覆刪除
  8. >fish:
    這禮拜放假回來,我可是戰戰兢兢的看它長得如何啊 XD
    幸好,目前只冒出一點小芽
    這好像跟傑克魔豆會忽然炸到天頂的長法不太一樣
    看來我可以鬆一口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