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未來的未來

昨天帶未來去結紮,手術順利完成了~
母貓的結紮手術我一直都不敢做,它不像公貓一樣簡單
雖然對獸醫師來講,這是經常性的手術,但它的風險跟大手術是一樣的
一樣要全身麻醉,一樣有大量出血的危險
相對於公貓手術的簡易低風險,夏家的小貓一直以來都只有公貓結紮

未來的狀況很特殊,她發情特別嚴重,一次都可以持續好幾週
就如這次,她已經連續叫了一個多月(如果是人還真是難以想像)
即使鄰居抗議時我們都回答他:什麼?我聾了~~
看她如此不舒服,日漸消瘦,毛髮變差,以及特怪的發情期
還是會想不結紮到底是寵她還是害她?

多次與老媽、獸醫、未來以及未來的兄弟姊妹溝通
加上資料上也說結紮後的母貓比較不會得一些婦女病(?)
我們共同的決定是長叫不如短叫

簽了手術同意書(事實上沒有這種東西),在手術房外等著
回想到第一隻小貓結紮時,是丙夜
當時跟媽一起去醫院,在那家沒有手術房、醫生又屌又粗魯的小診所裡
半身麻醉的丙夜對我露出無助的眼神
要不是驚恐,淚水早就從他黃色的大眼奪眶而出
他不懂人類要做什麼
依莉莎白頸圈也讓他什麼都看不到,被固定的四肢慌亂揮舞
他唯一的依靠是眼前的主人
而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握著他的手、摸摸他的臉,對他說不會有事
他當時怎麼看我?是人類的話應該會咬我、責怪我為何讓他受這樣的痛苦
但是他沒有
心很痛,眼前轉為黑白,媽說我昏倒了15分鐘
整個人失去血色


貓的子宮與卵巢
(點小圖可看無碼賽克大圖)


正在退麻醉的未來
為什麼妳要吐舌頭?XD

醫生很快把手術完成,取出子宮和卵巢讓我確認
並為我講解何處是子宮,何處是卵巢,傷口的情形
後續的療養、衛生,還有進食的注意事項…

這是我第二次陪小貓結紮,沒有再昏倒
(全身麻醉,她也沒辦法對我露出閃亮亮眼神攻擊)
總算做到了10個約定中的陪她捱過最辛苦的歷程
現在才做到,真是個不盡責的主人

退麻藥中的未來一直想抬頭看自己的肚子
在那邊陪她時,發現另一隻結紮的母貓也有同樣的行為
她們都不懂人類對她做了什麼
現在未來在家裡走來走去,我打開陽台讓她出去曬太陽
只是叫她摸她都不太愛理
果然老媽都讓我去當壞人
之前悠木戴依莉莎白頸圈時也是這樣
我幫他戴上的
傷口快好時老媽搶在我之前幫他拆掉
還說:他們不會記得你是壞人的啦~~(燦笑)
老媽妳好樣的= =
這次也是,媽昨晚進我房間,未來看到她就喵喵叫了
哇咧!怎麼跟我摸她時差那麼多...

見到姊妹的未來心情好多了,只是還不吃我餵她的罐頭,似乎有喝一點水(嘴角濕濕的)
我每隔一陣子就去看她,順便看她有沒有要吃東西,這次放假應該不出門了吧!

 

 


2009-03-19

春宴2009

 

 

摳 士 噗 累   又來囉!!

 

3/15 2009 春宴(台中信義國小)

這是第一次參加春宴場
春宴,就我的了解
它是屬於中部最大的Cosplay場次了
想要再找更大場就必須往台北跑
自2001年以來,每年辦一次

跑了幾次這種中、大型場次之後
認真的有種心得...
就是這種場次,真的不適合拍照啊
人很多,背景都很亂
攝影師也很多,卡位有困難
當大家都維持一定距離拍同一Coser時
自己也不好意思貼近Coser去取畫面
Coser很多是沒錯啦
但是這麼多我也拍不完啊!>"<

結論就是,不進去看同人誌展場的話
這種場次是去認親的
去參觀看看最近大家在cos什麼
不然就單獨邀1個Coser找幾個景拍
效果會比到處亂拍來得好

不知是太久沒有進補動漫了還是怎樣,這次在會場裡我居然認不出幾個角色耶!
除了很熟很熟的涼宮、初音家族,和我不看的家庭教師之外,其它認識的一隻手手指頭數得出來
(我只有5隻手指頭,只能數到5,沒有九月突變可以數到20這種事 XD


激奏版涼宮春日&阿虛

幾乎到那裡都會看得到的涼宮春日,但不是到那裡都看得到的激奏版!
最近電吉它在同人場大行其道,簡直就快要到了人手一把的地步(沒啦!)
涼宮拿吉它、初音拿吉它、涼宮拿吉它、鏡音拿吉它、涼宮拿吉它、巡音拿吉它……
你們看到處都吉它吧~~~(被打)

 

 

這個Coser我拍了好幾張
因為我覺得她很有氣質
雖然我不認得這個角色

或許這是一種長裙控
如果是的話那真是恭喜
繼制服、瀏海、百折短裙之後
九月又多了一種癖好啦~~~(炸)

 

 

 

 

越來越宅...Orz

 


水星領航員,左:晃·E·費拉利/中:艾莉西亞·佛羅倫斯/右:雅典娜·葛絡俐

我猜最右邊的應該是雅典娜吧!看髮型髮色、看抱著亞利亞社長.......只是...
怎麼變男版的啦!!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跟涼宮一樣搞性轉換嗎?還是這是第二、三季的人物我還沒看到?

領航員這組人物,我在上次GJ開始看到有人出,那時候就想拍一直沒拍到,這次總算讓我拍到咧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原著是治癒系的科幻漫畫,而我看的是動畫版本(只看動畫不看漫畫的人)
它是沒有男主角的,所以跟戀愛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甚至連男生角色都很少
作品內容有一種宣揚樂活的意味,整個故事被女主角水無燈里樂觀的個性帶動
也因為作品的步調非常慢,有人說可以拿來睡覺前看 XD

水星領航員故事起於24世紀,人類移民火星
當時的火星全球有90%被海洋覆蓋,是改造火星地球化時,兩極冰帽融解的水量超乎預期所造成的
因而被人稱呼為「水星」
女主角水無燈里居住的城市「新威尼斯」,是以地球水都「威尼斯」為範本所建造的都市
仿古的建築與傳統的生活方式深受地球觀光客的喜愛
其中駕駛小舟穿梭於運河之間,帶領觀光客遊覽整座城市的職業,就是領航員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3個人物,各是「新威尼斯」3大領航公司的首席領航員,人稱3大水精靈
被右邊喝茶的雅典娜(?)抱在懷裡的,是亞利亞領航公司的社長–亞利亞·波克提
領航公司社長一律是貓,這是一大特色

這一團Coser中,我很喜歡中間扮艾莉西亞這一位
不曉得為什麼,她吸引到我了
艾莉西亞,屬於亞利亞公司,首席領航員,女主角水無燈里的師傅,3大水精靈之一,人稱白色精靈

 

為了表示我的喜愛,以大圖向這位Coser致敬!

又是長裙... XD(炸)

 

 

這次的相簿在這裡:春宴2009,可是只有43張,加減看吧~~
水星領航員的資料部份參考自維基百科,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詞條:水星領航員水星領航員登場人物


2009-03-16

得獎啦!好開心! \^^/

 

喔耶~~我拍的照片獲選中時部落格嚴選好圖囉!

這是之前看到成小山的照片獲得中時嚴選好圖,覺得很有趣所以自推了1張自己那時剛拍的照片
結果居然被選中啦 \^^/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改天有空再來推一下其它照片,看會不會再被選上 XD

這裡再貼一次當初這張照片吧!

照片的模特兒是家裡的小貓定名,男生未婚,個性文靜,沒有不良嗜好,想認識他請先認識主人我 XD
點照片可以看原始檔,照片當初是用在「特寫」這篇文章

 

我在拍他們其實沒特別注重什麼技巧,方法就是花很多時間陪在他們身邊
摸摸他們、跟他們講講話,偶爾會看到一些畫面很有趣或很美,但這時要拿相機總是來不及
所以我摸他們時,手就不碰相機,手握相機就專心拍照,這樣一陣子一陣子交錯的拍半天一天
另外我很少用連拍的方式拍照,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連拍模式下照片很容易模糊
我通常觀察他們要做什麼,然後抓時間點跟角度,一次1張的拍,這張相片也是一樣

這個拍照方式是從小DC時代就養成的了
因為小相機的連拍功能很弱,所以我就練習抓時間點的速寫
一直到現在,雖然我什麼都拍,但不管拍什麼還是都用這種方式
像光圈快門測光那些,確切的計算我也不太會,只是心裡有一個大概的感覺,都是靠感覺來調的
這種拍照方式不正統、不專業,但很快樂,拍久了可以抓到一些別人抓不到的畫面,很有成就感

有去看成小山得獎這篇文章的人就知道,我跟她的拍照方式是不大一樣的
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花時間與用心
不論是她家可愛到犯規的四腳朝天貓,還是我家帥就算了還化煙燻妝的定名,都是這麼拍出來的

 

然後應該會有人問,這張相片有沒有後製咧?
答案是有的喔!
下面這張就是未後製的照片,一樣點照片可以看原始檔

請仔細比較後製的兩張原檔!

 

 

搞什麼啊!跟本就一樣!
是啦^^" 是差不多,除非看原檔互相比較,正常人是看不出來的,特別放在部落格裡更看不出來
後製的部份我是做了眼部銳利化,不過因為原始影像就很利了,所以有做跟沒做沒什麼差別 XD
反正一切只因為九月 <-- 這個人龜毛,就這樣

 

這次能夠上中時嚴選好圖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 \^^/
雖然這個嚴選好圖只會播放一陣子,然後就換別張圖了,也不會在他們那留下什麼記錄可查
但這無疑是一種肯定!
(再說還有一種無聊的鄉民心態:媽!妳看阿定在那裡~~~ XD

拍照還可以,文章我就不行了
長期以來我一直很想拿到中時部落格的中時嚴選優格(不是吃的)
可是這對一個國小作文補習整學期,只交出一篇文章的人來講,是何其的困難啊>_<
我會再努力的!!!(自我推薦到他們的信箱炸掉可以嗎? XD


2009-03-09

以我寫blog的初衷,看現今blog商業化的紛紛擾擾

這是個變動的時代,很多觀念都還在建構

部落格應用發展至今已經逐漸成熟,還不成熟的是人
這時的部落格定位是矛盾的,有人拿部落格賺錢,有人單純只是分享
作者如此,讀者亦然,該不該放廣告?該不該商業化?
商業合作、置入性行銷、試用、推薦…這些問題吵最大
我想問,對你而言,部落格是什麼?

模特兒:文火

我寫部落格的初衷並不像其它人那麼偉大:分享
在個人網頁大行其道時,我是為了交作業才做網頁
老師規定每個人至少要有1頁的成果,我當時做好,上傳
哇※!超神奇的!網頁居然可以自己做!從這台電腦看得到,從那台電腦看也有耶!!
這就是網頁給我的第一印象,那次作業交了近10頁,接下來整個暑假都泡在書局翻磚頭工具書

很快我開始參考別人怎麼設計網頁
接下來發現,原來個人網頁可以交朋友
為了跟別人交換連結,我積極的讓自己的站更好,為了讓更多人來看我,很勤勞的編輯
沒錯!這就是我做個人網頁的目的,交朋友
說什麼分享?我跟本沒東西和別人分享
我從小就是活在大自然下的野孩子,就算懂得自然再多,也不像學術人員一樣會把它記錄下來
更別說放在網頁上分享了
所以當時的我,是為了寫網頁才記錄生活

之後線上遊戲當道,我也經歷了一段沉迷的日子
忽然醒來時,發現Online Game裡的0與1,真是數位時代裡最沒保障的東西
朋友來來去去,今天的戰友明天可能去玩別的遊戲,出乎意料,你很容易就忘了他
你也是,只要一離開這個遊戲,就什麼都不是了
不要跟我說可以賣帳號換錢,幾個人真的忍心把自己的心血賣出去,那個不想說留著偶爾還能回來看看
真的賣出去又如何?你是專業到能賣幾個錢?你的投資報酬率夠抵美好的生命嗎?
一瞬間我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連一點回憶都沒留下
於是毅然離開遊戲,開始寫部落格,想為自己記下一點痕跡
和線上遊戲不同,不再玩部落格,至少你可以把文章列印下來
釘書機一釘,丟到牆角,等那天大掃除發現時,它還算是一本蠻實在的日記
可以知道曾經多蠢,活過、擁有過、揮灑過
這是我寫部落格的初衷
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抱負,我沒什麼好分享也沒本事用部落格賺大錢,就是記自己的日記、交朋友

因此我覺得這是我的地盤,這裡的鬼扯蛋都是我的寶,在這裡也是我說的算
我也很在意流量,很希望有人來看,也很希望來看的人能留下一些回應和他的網址
讓我再去看他,看他是怎麼樣的人,看能不能多認識個朋友

模特兒:文火

部落格已經逐漸成熟,還不成熟的是人
你是用什麼心態在看部落格?商不商業化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道不同,不相為謀,線上的部落客林林總總,寫出來的部落格也五顏六色
一定有一個你心目中的好格,也一定有讓你發噱的鳥格
既然在我的地盤,我最大!到了別人那兒,我也會給予同等的尊重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思考,部落格巧妙的扮演交流平台
身為一個優質讀者,該怎麼做你懂

喜歡,追RSS;不喜歡,點右上角
事情就像大便這麼簡單,要蹲要坐隨你意


2009-03-05

手製貓抓板使用心得回報

遠方模特兒:靜水

結論就是他們很愛用 ^^ /  哈哈

 

這是我自己手製的貓抓板
上次做完後就出門工作了
打電話回家問老媽
她說他們超愛玩這塊板子的
回家後看,果然爛爛的都快散了
媽還用寬版膠帶重新固定
所以這個抓板,算是製作成功啦^^
成為九月家c/p值最高的貓玩具
其它都買的...要錢 XD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們在玩這塊板子
沙沙沙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在玩塑膠帶
擔心他們玩袋子會有危險
觀察後發現是這塊板子的聲音
一堆碎削散落一地 XD
有時候還會趴在板子上面休息
一副很滿足的表情

跟別的玩具不同,他們比較接受這塊板子
不像有些玩具只有特定的幾個會去玩

至於裡面的貓草有沒有作用?
我也不曉得
照理如果有作用,應該會看到他們磨蹭板子
可是觀察並沒有看到這樣

因為他們喜歡,所以打算下次再做一個
這次的話有一些心得

1. 紙板再硬一點
雖然已經很耐抓,他們可以抓很久了,但硬一點好像抓起來比較痛快
2. 抓的面積大一點
後來我發現厚度不是重點,反而面績大一點,他們可以踩在上面
板子被他們壓住比較不會亂跑,也可以躺在上面
3. 頭尾改麻繩綁
因為膠帶容易被他們抓破,不過這不是必要的,膠帶一樣很有凍逃
4. 雖然放在裡面的貓草不曉得有沒有作用,但下次還是會繼續放

 

        模特兒:悠木

 


2009-03-03

陽光宅

今天宅月出門當陽光男孩(偽)

 

哈哈,其實是太久沒騎車,被嘉義捷安特的店員通輯了
自從知道08年的阿里山大賽沒辦法參加後,我就說要封車到大賽結束
結果一封,就今年都已經3月了 XD

這次出關,是受到捷安特嘉義1店店花Emma小妮子的聖旨
主要是她之前已經有2、3次叫我去探望他們,而我一連的尿遁、屎遁、睡覺遁...
她說我再不出現,就信用破產講話都不能信啦!還特地上msn通輯我
我見行跡敗露,宅在家裡的意圖已然被視破,無奈只好答應今天去陪吃個便當 XD

本來是要騎機車出門的(阿宅怎麼可以運動)
卻不知是那根筋斷掉,忽然穿起車衣來了
喔買尬!就這麼牽著阿鐵(我的車,好久沒出現的名字 XD
然後還帶了很久沒拿出門拍照的小相機,所以今天的相片都是N1拍的
結論是,出門拍照沒帶單眼,還騎單車曬太陽,所以今天一定會被宅神逞罰,代替月亮

還記得我去年拍的無米樂嗎?
一直說還要再去拍一次
結果當我準備好要再去拍時
稻米居然收割了...囧"

等啊等,終於現在又插秧了
得趕快再安排時間去拍
只是這種田園風光我從小看到大
現在的家也還是四週都農田
以這樣平凡的眼光
不曉得能不能拍出一些比較不一樣的作品
蠻擔心不能勝任的

平交道一直是我騎車時很害怕會經過的
可能從小到大聽到太多事故
我知道在平交道發生的事故遠比想像的多

還有砂石車也是
看到砂石車都閃得遠遠的
甚至會停下來等它過

會這麼久時間沒騎車
也是因為被一段影片嚇到了...
拜托傳影片給朋友看,真的要有公德心啊
不是每個人膽子都那麼大的 >_<

已經很久沒騎車了,今天只是暖身,以非常悠哉的速度騎到嘉義~~


在店裡吃Emma讓給我的便當,喝店長小郭請的飲料,休息打屁聊天(澳客),阿鐵好久沒上鏡頭了

這個時候發現旁邊一台跟我好像的車

很像對不對!!請鄉民自行快速拉動卷軸比對!!

 

 

 

好啦,別鬧了,這裡直接2台擺起來,就會發現有差了
 
首先看車架就知道...人人人人人家是.......ISP啊!!!

不是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那個ISP
這個ISP是指捷安特的獨創技術:一體式座管
也就是說椅子下面那根管子跟車子是一體式的啦 <-- 夠好懂了吧

其它也不用再看,這種車都不會用太差的配件
這台車是 Giant 08 年的 TCR Advanced TM Team SE
阿鐵則是 Giant 08 年的 TCR Alliance TM Team SE
基本上阿鐵就是這台車的平價版本
而這種接近頂級的車子售價也不斐,原廠出來售價就是$23xxxx <-- 沒錯!xxxx有4位數
而且
這台車的主人是...

Emma小妮子!!!

 

 

E:我跟你的等級已經不一樣了(一直強調)
月:阿嘸出來尬掐啊 \>.</             <------------------------很沒品,跟女孩子計較 XD

雖然等級不一樣
但我還是要說

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情侶車 \^^/

(會不會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