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春宴2009

 

 

摳 士 噗 累   又來囉!!

 

3/15 2009 春宴(台中信義國小)

這是第一次參加春宴場
春宴,就我的了解
它是屬於中部最大的Cosplay場次了
想要再找更大場就必須往台北跑
自2001年以來,每年辦一次

跑了幾次這種中、大型場次之後
認真的有種心得...
就是這種場次,真的不適合拍照啊
人很多,背景都很亂
攝影師也很多,卡位有困難
當大家都維持一定距離拍同一Coser時
自己也不好意思貼近Coser去取畫面
Coser很多是沒錯啦
但是這麼多我也拍不完啊!>"<

結論就是,不進去看同人誌展場的話
這種場次是去認親的
去參觀看看最近大家在cos什麼
不然就單獨邀1個Coser找幾個景拍
效果會比到處亂拍來得好

不知是太久沒有進補動漫了還是怎樣,這次在會場裡我居然認不出幾個角色耶!
除了很熟很熟的涼宮、初音家族,和我不看的家庭教師之外,其它認識的一隻手手指頭數得出來
(我只有5隻手指頭,只能數到5,沒有九月突變可以數到20這種事 XD


激奏版涼宮春日&阿虛

幾乎到那裡都會看得到的涼宮春日,但不是到那裡都看得到的激奏版!
最近電吉它在同人場大行其道,簡直就快要到了人手一把的地步(沒啦!)
涼宮拿吉它、初音拿吉它、涼宮拿吉它、鏡音拿吉它、涼宮拿吉它、巡音拿吉它……
你們看到處都吉它吧~~~(被打)

 

 

這個Coser我拍了好幾張
因為我覺得她很有氣質
雖然我不認得這個角色

或許這是一種長裙控
如果是的話那真是恭喜
繼制服、瀏海、百折短裙之後
九月又多了一種癖好啦~~~(炸)

 

 

 

 

越來越宅...Orz

 


水星領航員,左:晃·E·費拉利/中:艾莉西亞·佛羅倫斯/右:雅典娜·葛絡俐

我猜最右邊的應該是雅典娜吧!看髮型髮色、看抱著亞利亞社長.......只是...
怎麼變男版的啦!!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跟涼宮一樣搞性轉換嗎?還是這是第二、三季的人物我還沒看到?

領航員這組人物,我在上次GJ開始看到有人出,那時候就想拍一直沒拍到,這次總算讓我拍到咧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原著是治癒系的科幻漫畫,而我看的是動畫版本(只看動畫不看漫畫的人)
它是沒有男主角的,所以跟戀愛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甚至連男生角色都很少
作品內容有一種宣揚樂活的意味,整個故事被女主角水無燈里樂觀的個性帶動
也因為作品的步調非常慢,有人說可以拿來睡覺前看 XD

水星領航員故事起於24世紀,人類移民火星
當時的火星全球有90%被海洋覆蓋,是改造火星地球化時,兩極冰帽融解的水量超乎預期所造成的
因而被人稱呼為「水星」
女主角水無燈里居住的城市「新威尼斯」,是以地球水都「威尼斯」為範本所建造的都市
仿古的建築與傳統的生活方式深受地球觀光客的喜愛
其中駕駛小舟穿梭於運河之間,帶領觀光客遊覽整座城市的職業,就是領航員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3個人物,各是「新威尼斯」3大領航公司的首席領航員,人稱3大水精靈
被右邊喝茶的雅典娜(?)抱在懷裡的,是亞利亞領航公司的社長–亞利亞·波克提
領航公司社長一律是貓,這是一大特色

這一團Coser中,我很喜歡中間扮艾莉西亞這一位
不曉得為什麼,她吸引到我了
艾莉西亞,屬於亞利亞公司,首席領航員,女主角水無燈里的師傅,3大水精靈之一,人稱白色精靈

 

為了表示我的喜愛,以大圖向這位Coser致敬!

又是長裙... XD(炸)

 

 

這次的相簿在這裡:春宴2009,可是只有43張,加減看吧~~
水星領航員的資料部份參考自維基百科,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詞條:水星領航員水星領航員登場人物


32 則留言:

  1. 我從沒參加過這種活動耶~
    看九月常去參加,感覺好像很有趣耶~
    台北若有場次的話~記得通知我咧~我想去瞧瞧^^

    回覆刪除
  2. >安妮莎:
    妳可以去看看喔!在那如果能認出角色會很有成就感
    可是最近我都認不出來了,可能那些角色的作品我剛好都不喜歡看 XD
    即使認不出來,看男孩女孩們打扮成各種動漫人物的樣子也很有趣
    這種活動相當的活潑熱血,是一種新文化,記得要帶一顆年輕的心去
    我會幫妳注意台北場次的^^
    我也要找時間去參加台北場,看看真正的大場是怎樣啊~~

    回覆刪除
  3. 話說春宴第一屆還是我們學校跟中興跟其他一起辦的唷XD
    因為每次CW(comic world)都在台北高雄的緣故所以才舉辦春宴的。現在看來越做越大啦~以前擺攤都不用錢。
    我當時就有去擺攤了呢(你看到的那張就是了XD),跟學長姐一起這樣XD
    台大場我也擺過,這個就是獨當一面啦哈哈鉿,講真的我以前還真是宅宅啊....

    回覆刪除
  4. 摳士噗累...本來覺得是"偶是play"
    當時還覺得很奇怪...

    後來第二次仔細看了看才知道你在說cosplay XD...

    看到相簿裡的圖片,果然還是有布布迷~~
    真是歷久不衰呀~~

    Sophie感覺是老手呢~~
    一定玩過很多場 羨慕(眼睛閃星星)

    回覆刪除
  5. >W. Sophie:
    O~M~G~~~ 沒想到春宴元老一直在我身邊耶
    弄這個真的很累,我看光出人物就很辛苦了妳還擺攤
    不過還是要問一句
    什麼時候再回來當阿宅啊 XD
    妳現這裡有現成的攝影師 XD

    回覆刪除
  6. >璘夜:
    布布好像有變多的感覺
    雖然我沒在看,但看到出得好看的還是會拍
    個人比較偏好的是自己看過的作品,或是可愛的女角
    我也是好幾場都參加不到的那種...羨慕
    璘夜還有在玩嗎?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激奏版涼宮春日&阿虛"這張~~構圖!
    其他的..~"~我對漫畫沒什麼特別研究
    不過九月還真是喜歡這種活動啊!!

    回覆刪除
  8. >fish:
    涼宮激奏我拍完回來看,才發現當時視角有點低啊 XD
    不曉得在拍的時候有沒有被誤會~~絕對領域~~~
    (謝謝妳喜歡相片啊^^)

    這次的人物我真的都不太認得
    接下來我應該會往高雄的場次跑,可以的話台北也會去
    跑這種場次很熱血啊!特別是會場有朋友的時候
    只可惜這次都沒認識的
    順便練拍照技術囉!(還有練修圖技術 XD)

    回覆刪除
  9. 阿阿說起來真是害羞呢,是這樣,其實在春宴跟眾多的CW場次之前,台灣還跟日本合辦CW的同時間大概是那時候起我就在參加了....(因為,以前真的很宅呀)

    說很多場也沒有啦,以前春宴是必去而已~CW偶而去晃晃~(就說 好宅啊)COSPLAY玩過幾次,當時非常沈迷XD但是道具啊裝扮啊都好花錢後來就算了(而且漫畫動畫又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

    然後再來就是幾乎每個月都有CW的年代.....然後大家都在比誰的裝備好(靠又不是真的要打怪),我又交了男朋友(炸)XD就淡出了這樣XD

    擺攤很愉快的 賺錢耶~~
    我畫小卡超厲害的壓~~XD
    但是要我復出喔(??)
    除非再有讓我沈迷的東西了吧哈哈鉿哈......

    回覆刪除
  10. Sophie的經歷真令人羨慕...
    當時去參加我也很喜歡那些布布的小卡呢XD
    (雖然沒看劇情,可是我喜歡那些Q板的小布)
    那Sophie家有沒有已經COS的圖呀~~~???
    想去看看!!!

    九月~我也沒參加過...
    想玩但是看其它人都要"出團",而且感覺花的不少~
    沒有"玩伴"我也就沒有遼下去了~
    而且我應該也不怎麼上相...
    我都覺得那些COSPLAY的玩家好像專業模特兒一樣~

    都會擺出特別的POSE呢~
    (話說我那張COSPLAY的圖,是我用繪圖軟體畫出來的XD 羞...)

    回覆刪除
  11. >W. Sophie:
    或許妳那時候玩過了,所以覺得還好了吧
    但是妳那時候應該找些人幫妳們拍,跑幾次外拍或私拍,會更有趣得多
    販售會場我只進去過一次,主要想看看有什麼令人驚奇的東西
    不過後來我覺得自己都不會買,所以也沒再進去了
    沒辦法,我連漫畫都不買也沒看了,更別說去買同人本,小東西的話自己也用不到

    其實,妳也不用說那麼多啦,妳只要留一句“因為交了男朋友”……就夠了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 ="

    回覆刪除
  12. >璘夜:
    這篇回覆我打了3次...orz
    我看出妳合成的小唧了^^
    還有我其實不曉得妳說的Sophie是那一位耶?

    我看妳天資聰穎,骨格特異,一道白光從天靈蓋射出,是習武.......不是,是玩cos的奇才
    想玩就放手下去玩吧!
    出團只是像轉蛋一樣,想湊一組人而已,又沒硬性規定
    上不上相都可以靠化妝和攝影修飾(而且趁機學好化妝,對將來有好處 XD)
    沒錢就挑自己喜歡的一、二個,認真把它出好
    pose的話就看妳的角色,經典的動作四、五個對著鏡子練習,暫時也夠用了
    (最近有教模特兒擺pose的書,我好想買)
    放出風聲把身邊有興趣的朋友都找來陪妳吧~~

    回覆刪除
  13. 璘夜,
    話說我COS轉眼都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我好像還沒有數位相機,照片都是普通相機拍的,全部都在家裡耶。
    不過我記得有一天我偶然翻到的時候,還真的被自己的宅樣嚇到XD
    說這麼多其實意思是我手邊沒有圖XD
    拍寫啦~~

    九月,
    我們以前有出團啊,火影當時連動畫都還沒出(你看這年代有多久遠),服裝顏色都還沒定的時候我們都已經成團了耶!

    開玩笑身為宅性濃厚的漫畫人,POSE根本不用人教啊XD
    不過當時還不流行外拍一類的事情,所以其實就是大家自己聚聚玩玩而已,有部分的樂趣來自穿著COS服裝去附近店家買東西嚇人XD
    (當時有這種樂趣現在大家都見怪不怪了吧)

    你別這樣說嘛XD我到大三大四之後忙到炸了啊XD還要跑實習耶~你不懂啦~~

    回覆刪除
  14. 小咪也比較喜歡
    中間那個制服妹
    甜甜的,
    看起來很有氣質~

    回覆刪除
  15. >W. Sophie:
    現在cosplay有聯合聲明,隨意穿著cos服到處跑是不受歡迎的行為
    所以可能見怪不怪,但還是不會太多人這樣做
    不過這一點我覺得還有待文化的演變,是有爭議的(這裡就不多說了)

    我要說的重點是,妳跑實習也不比交男朋友來得忙啦!= =

    回覆刪除
  16. >小咪:
    小咪的感覺跟我一樣呢!
    我本來想多留一下多拍她幾張
    可是時間上有點問題啊~~
    下次參加大場要擬定策略囉!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九月筋骨奇佳、交友廣闊,身體周圍散發著淡淡白光,更是cos的極佳人選。

    對鏡頭拿手,我想拍照姿勢便是勢在必得,當慣了攝影師當當模特兒也是另一種體驗,九月說是嗎?

    Sophie : 是唷是唷那真是可惜,不然必定抓著閣下討教討教一番~~哈

    --------------題外話-----------------------
    九月:"妳跑實習也不比交男朋友來得忙啦!= ="

    璘夜偷偷的對九月說:其實我也覺得這樣耶...噓~不要跟Sophie說~~

    回覆刪除
  18. >璘夜:
    說實在我是真的不介意撩下去出人物
    但是本人資質拙劣,所以請幫我備好服裝道具及幫我化妝
    然後出場前還要開幾次會研究討論一下姿勢精神什麼的
    這些就麻煩妳了 XD(握)
    只是真的去cos的話我就不會拿著相機到處拍別人了
    因為要專心被拍 XD 想看照片的人對不起了~~~你們只看得到我,沒有正妹

    然後我講的話都很中肯這樣~~妳也看得出來^^

    回覆刪除
  19. 我來幫你認一下人物(可能有誤+人物名因翻譯而有一些差別)
    相簿開始那位橘色女孩是"聖騎士之戰"(格鬥遊戲)的角色,名字是May
    接下來的兩女孩是"超時空要塞Frontier"的兩位歌姬,綠髮為蘭卡(蘭花、蘭華)另一位是雪莉露(雪露)
    接下來那位布布人物我不懂
    再來那個是"神薙"裡的角色,名為懺悔(懺悔妹妹)
    下一個...克勞德吧?
    下一個..應該是戰國無雙的角色 大概
    下一個...布布還是不清楚(倒)
    然後...這個應該不用說吧@_@
    再下一個有出現在文章的美人兒...
    我不知道OTZ 等你告訴我XD 她腳好長!
    然後是三大水精靈 那位雅典娜是性轉版,漫畫裡有一段全部水星的人都性轉換了。
    接下來...也不用說吧?幸運星的小鏡小司
    再來是"噬魂師"(SOUL EATER)的貓-貝雅(站)和魔女-梅杜莎(下)
    最後的粉紅髮女孩..嗯...抱歉不知道。

    嗯 就這樣

    回覆刪除
  20. 哈~突然感覺很興奮XD

    不過我偏愛"古裝"COS...
    不知閣下意欲如何~~

    但是很少在關注新的動畫...我偏愛的都不太新XD
    這樣的COS會不會不專業呀...?

    話說嘎嘎綺應該也是名專業的漫畫達人~~
    不知有沒有COS的經驗?

    回覆刪除
  21. >嘎嘎綺:
    嘎嘎妳真是太專業了!^0^
    要道妳都認得出來,真應該早早就抓妳來看啊 XD
    接下來我會找幾場高雄場來跑,到時候邀妳和堯子一起去吧!

    還有真沒想到領航員也搞性轉換= ="
    果然特別篇都以漫畫居多…怎麼覺得日本人都不注重動畫…

    回覆刪除
  22. >璘夜:
    只要有人全套傳好好的,我應該都是蠻隨合的啦(任人宰割)
    專不專業在這方面是沒有定論的,我覺得重點是有沒有用心
    就自己逛場子的心得,倒覺得大家追新角色的不多,通常都挑自己喜愛的,古老的角色也很有意思
    除了平時工作時比較低調之外,其餘時候我都還蠻高調的,特別是從事休閒活動時
    所以很多事我都還蠻敢做的,妳就放馬過來吧! XD

    嘎嘎也是熱愛動漫、小說、電玩的阿腐啊
    她cos的角色是自創角,我曾經拍過幾次她,也有寫過一篇她
    文章請看這篇外拍:碰觸.昭和18年
    相簿的話,除了外拍碰觸.昭和18年 - 嘎嘎之外,還有一次台南成大 嗚神月
    但是嗚神月那次我還不太會拍人像,而且是用小相機拍的,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雖然如此,看到爛照片還是歡迎罵我 XD 這樣我才會進步~~~

    回覆刪除
  23. 有去看了一下春宴人家分享的照片,動畫的話多半都認的出來啦
    畢竟都是知名動畫,但是遊戲對我就比較難一點了~

    >璘夜:我不專業啦~看到鏡頭我會卻場(笑)
    以後有活動設在我可參加的日子裡,大概是帶娃去看看而已吧~
    然後九月的相簿有我(滅)是個很不專業的傢伙

    >九月:印象中是燈理疑惑為什麼沒有男性的領航員呢...然後就...XD
    動畫的話應該有分吧,部分遊戲改編成的動畫我也都不看的。
    所以主要還是動畫的呈現度!

    回覆刪除
  24. 額…企鵝也是脫離動漫、遊戲粉久了
    九月兄照片裡的角色,企鵝大多都不認識說…汗

    回覆刪除
  25. >嘎嘎綺:
    我這次拍完,完全沒去找coser來領照耶
    想說自己拍得沒有很多,而且去找人好累啊…

    沒有男的領航員聽說是規定,原因似乎是女性比較細心敏感,能夠查覺客人的喜好與心情之類的
    我後來想自己不看漫畫,可能是看了漫畫會想買書吧…然後一堆書又不知道要擺那裡
    家裡唯一有的一套漫畫是古靈精怪
    動畫就沒這個問題了,放硬碟裡 XD
    還可以順便練日文~~~

    回覆刪除
  26. >企鵝:
    連我都不大認得了,企鵝你沒在看的話不認得是正常的啦(拍拍)
    反正看大家扮得美美帥帥的,充滿了青春洋溢氣息,心情也會變好的嘛 ^^

    回覆刪除
  27. 有去看了照片了,好多唷...
    看到自己認識的角色真的很開心~
    有藏馬、RO大家族、L、還有好多版本的小唧~~

    那個L超級像的,筆記本弄的好用心,接電話的姿勢讓人拍案叫好!!!!
    而且KERORO還欺負他...搶走筆記本XD

    還有看到一個好像重樓的COSER~~~~

    不過那個樹叢中眼睛是什麼呀?
    自創角色是指自己杜撰的角色嗎?

    回覆刪除
  28. >璘夜:
    樹叢中的眼睛是鬼太郎的爸爸~~
    那個爸爸做得超精緻的,精緻到我拍完爸爸後居然忘了拍鬼太郎和貓女 XD
    這本相簿是我第一次參加cos場,超興奮的,整場跑透透,看到沒拍到的coser就拍
    不過也累翻了
    其中認出知道的角色真的很開心,而小唧也超多隻的,簡直是大家的愛啊
    L跟keroro那兩個coser並不認識,是剛好在附近,二個都卯起來搶鏡頭,最後就這樣了 XD
    L真的很專業,他還有準備面具和棒棒糖,筆記本裡還有自己寫的人名喔
    而那個keroro的表情是可以換的,超有看頭^^

    自創角就是妳那個意思,自己心目中的角色,看得到的自創角大概是以蘿莉塔居多
    這種對裝備不齊全的新手coser可以出
    但缺點就是動作什麼都要自己想

    其實璘夜想要角色的話,很多東西可以買現成的或請人訂作
    並不是每個coser都是手作系的^^"訂作其實是大宗

    回覆刪除
  29. 嘎啊啊啊@\\\\\\@
    感謝您的厚愛{羞奔}
    我是上面出艾莉西亞的那位
    逛過來的時候被嚇了一大跳XDD
    http://album.blog.yam.com/enlil
    上面是我的相簿 不嫌棄的話 歡迎您來看看^^
    謝謝您這麼給我面子XDDDD

    回覆刪除
  30. 啊啊啊啊啊 >////////<
    世界有沒有這麼小...
    我也被妳嚇一大跳!
    沒想到這樣也被抓到 (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

    相簿我去看了,妳cos的角色好多呀~~
    水星冬服夏服都有,可見妳也是很愛水星^^
    然後可以大喊和服和浴衣好棒嗎? XD
    感謝網址提供,我會經常去逛的 (羞)

    回覆刪除
  31. 不~是要大喊和服和浴衣好熱!!!!{喂XD}
    因為是真的浴衣跟和服= =穿起來要挺就要塞一堆東西進去XD
    都快脫水了XDDD{誰叫妳自己要念日文系}
    其實我COS的角色不算多啦XDD因為我沒有固定的攝影師{衣服道具什麼我都可以自己來就是拍照沒辦法 囧}不然照片量應該會很壯觀XDDD因為我的怨念太多了XDDD
    我超喜歡水星的哈哈>3<{←這傢伙看到哭}可是夏服要重做和重拍了Q口Q外拍的時候下大雨兼被蚊蟲追著跑XDDDD草草拍幾張就收了= =|||||癢到不行XDD
    我也會常過來晃的XDDDD你拍的東西和人像也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32. :宵熾 ~
    原來妳是日文系的!那以後要下日文標題請多多指教(握)^^
    人家說和服要沒有身材的直桶人穿比較好看
    妳………要多塞綿花是正常的 XD
    有一好沒兩好啊~
    是說妳穿的和服好像比較正統?

    謝謝妳喜歡我的照片,人像其實我不是那麼常拍,經驗也比較少
    不過如果妳或朋友有需要可以盡量找我幫忙哦,我是純興趣的免費勞工 XD

    水星真的有很多地方靜靜的卻很感人
    ,宵熾也是性情中人啊(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