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手製貓抓板使用心得回報

遠方模特兒:靜水

結論就是他們很愛用 ^^ /  哈哈

 

這是我自己手製的貓抓板
上次做完後就出門工作了
打電話回家問老媽
她說他們超愛玩這塊板子的
回家後看,果然爛爛的都快散了
媽還用寬版膠帶重新固定
所以這個抓板,算是製作成功啦^^
成為九月家c/p值最高的貓玩具
其它都買的...要錢 XD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們在玩這塊板子
沙沙沙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在玩塑膠帶
擔心他們玩袋子會有危險
觀察後發現是這塊板子的聲音
一堆碎削散落一地 XD
有時候還會趴在板子上面休息
一副很滿足的表情

跟別的玩具不同,他們比較接受這塊板子
不像有些玩具只有特定的幾個會去玩

至於裡面的貓草有沒有作用?
我也不曉得
照理如果有作用,應該會看到他們磨蹭板子
可是觀察並沒有看到這樣

因為他們喜歡,所以打算下次再做一個
這次的話有一些心得

1. 紙板再硬一點
雖然已經很耐抓,他們可以抓很久了,但硬一點好像抓起來比較痛快
2. 抓的面積大一點
後來我發現厚度不是重點,反而面績大一點,他們可以踩在上面
板子被他們壓住比較不會亂跑,也可以躺在上面
3. 頭尾改麻繩綁
因為膠帶容易被他們抓破,不過這不是必要的,膠帶一樣很有凍逃
4. 雖然放在裡面的貓草不曉得有沒有作用,但下次還是會繼續放

 

        模特兒:悠木

 


10 則留言:

  1. 感覺很貼心呢...看來這兩個小模特兒都非常喜歡。

    靜水和悠木是他們得名字嗎?

    感覺這名字取得好棒喔!

    回覆刪除
  2. >璘夜:
    哈,他們有的很愛拍照,有的不喜歡給拍,很有個性呢!
    新風、悠木、靜水、文火,是他們4個兄弟姊妹的名字喔~
    謝謝你欣賞我取的名字啦(好害羞*^^*)

    回覆刪除
  3. 企鵝原本也買了一塊貓抓板給貓咪們玩,可家裡的貓咪玩過之後老是四處亂丟
    被老媽唸了幾次之後,企鵝乾脆就去買了一張貓跳台給貓咪抓抓兼QK 還不用怕會被咬著四處亂放…^^

    回覆刪除
  4. >企鵝:
    雖然你很少寫到他們,不過看得出來你也是很在乎他們的^^
    跳台看來真是理想的東西啊,我也來想辦法自己做一個好了
    當然愛貓者的最終理想是巨型貓樹啦!(是吧是吧^^)
    跟你說防止他們玩過亂丟的方法,就是買好幾塊黏成一大塊 XD
    可是又覺得他們到處亂玩到處亂丟好像很喜歡,在後面邊唸他們邊收又覺得可愛,這就是所謂貓奴吧 XD

    回覆刪除
  5. 會不會因為沙沙的聲音
    牠覺得很新奇
    所以一直抓抓看??~~

    回覆刪除
  6. >小咪:
    說得也是后!聲音也是吸引他們的主因耶!我都忘了~~
    那我下次幫他們掛上鈴鐺好了 XD
    謝謝小咪的提醒^^

    回覆刪除
  7. 你好有心唷,還自己做貓抓板。
    我們家貓咪也很愛紙做的,
    據觀察是「手感很好」,一抓就上癮~
    其次是我家的沙發>"<

    回覆刪除
  8. >甜蜜喵娘:
    我房間的床角也是躲不過他們的攻擊呀
    似乎沙發跟床角一樣都是手感佳、角度好、大小適中… XD
    雖然我不覺得這樣有減少他們抓家俱的情形
    但是既然他們喜歡,就再多做一些給他們玩吧!
    這個很簡單,甜蜜喵娘有空也試試喔^^

    ps.妳們家的喵花紋好漂亮~~全黑的瓜瓜很美耶!我一直都很喜歡全黑喵^^

    回覆刪除
  9. 呵呵呵ˇ好可愛貓^^
    好有心的主人^^

    是說~我也曾嘗試讓家裡的貓做選擇...
    看牠到底究竟愛哪種的...
    拿了一推給牠...發現到...牠最愛的是"塑膠地板"耶@@!
    好奇怪ˇ當然沙發也遭殃就是了...XD

    買了逗貓棒給牠...不太感興趣...
    好像比較喜歡"繩子"類的...長長的..=ˇ=

    回覆刪除
  10. :小雙 ~
    這種自製的紙抓板再試一下好了,因為這似乎是接受度最高的
    如果他那麼愛繩子類的,那不然自創,從天花板吊下來的小球?
    當然施工請注意 XD
    而且不保證會受大爺的喜愛科科科~~
    貓奴的命呀~~

    你家的小貓是長鬍子的乳牛貓耶,好可愛喔,簡直是品客洋芋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