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得獎啦!好開心! \^^/

 

喔耶~~我拍的照片獲選中時部落格嚴選好圖囉!

這是之前看到成小山的照片獲得中時嚴選好圖,覺得很有趣所以自推了1張自己那時剛拍的照片
結果居然被選中啦 \^^/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改天有空再來推一下其它照片,看會不會再被選上 XD

這裡再貼一次當初這張照片吧!

照片的模特兒是家裡的小貓定名,男生未婚,個性文靜,沒有不良嗜好,想認識他請先認識主人我 XD
點照片可以看原始檔,照片當初是用在「特寫」這篇文章

 

我在拍他們其實沒特別注重什麼技巧,方法就是花很多時間陪在他們身邊
摸摸他們、跟他們講講話,偶爾會看到一些畫面很有趣或很美,但這時要拿相機總是來不及
所以我摸他們時,手就不碰相機,手握相機就專心拍照,這樣一陣子一陣子交錯的拍半天一天
另外我很少用連拍的方式拍照,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連拍模式下照片很容易模糊
我通常觀察他們要做什麼,然後抓時間點跟角度,一次1張的拍,這張相片也是一樣

這個拍照方式是從小DC時代就養成的了
因為小相機的連拍功能很弱,所以我就練習抓時間點的速寫
一直到現在,雖然我什麼都拍,但不管拍什麼還是都用這種方式
像光圈快門測光那些,確切的計算我也不太會,只是心裡有一個大概的感覺,都是靠感覺來調的
這種拍照方式不正統、不專業,但很快樂,拍久了可以抓到一些別人抓不到的畫面,很有成就感

有去看成小山得獎這篇文章的人就知道,我跟她的拍照方式是不大一樣的
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花時間與用心
不論是她家可愛到犯規的四腳朝天貓,還是我家帥就算了還化煙燻妝的定名,都是這麼拍出來的

 

然後應該會有人問,這張相片有沒有後製咧?
答案是有的喔!
下面這張就是未後製的照片,一樣點照片可以看原始檔

請仔細比較後製的兩張原檔!

 

 

搞什麼啊!跟本就一樣!
是啦^^" 是差不多,除非看原檔互相比較,正常人是看不出來的,特別放在部落格裡更看不出來
後製的部份我是做了眼部銳利化,不過因為原始影像就很利了,所以有做跟沒做沒什麼差別 XD
反正一切只因為九月 <-- 這個人龜毛,就這樣

 

這次能夠上中時嚴選好圖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好樂 \^^/
雖然這個嚴選好圖只會播放一陣子,然後就換別張圖了,也不會在他們那留下什麼記錄可查
但這無疑是一種肯定!
(再說還有一種無聊的鄉民心態:媽!妳看阿定在那裡~~~ XD

拍照還可以,文章我就不行了
長期以來我一直很想拿到中時部落格的中時嚴選優格(不是吃的)
可是這對一個國小作文補習整學期,只交出一篇文章的人來講,是何其的困難啊>_<
我會再努力的!!!(自我推薦到他們的信箱炸掉可以嗎? XD


29 則留言:

  1. 恭喜九月喔!
    這貓咪眼神好亮喔
    牠當時在想什麼啊??~

    回覆刪除
  2. 有啦有啦。。銳化的眼睛更像BLING的玻璃珠啦@@圓滾滾。。。恭----喜----九月--------

    回覆刪除
  3. 我就真的分不出來,哈哈XDDD

    回覆刪除
  4. 原來近看貓咪的眼睛這麼漂亮啊。

    恭喜九月喔~~

    回覆刪除
  5. 恭喜耶~ 你的小貓照,真的都照的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
  6. >小咪:
    他當時是路過的時候看了我一眼
    我那時正好在等別隻小貓的畫面
    定名不是那麼喜歡拍照,所以應該是在想趕快跑吧 XD

    回覆刪除
  7. >春春:
    而且連瞳孔也都更清楚了
    我覺得這方面我真不是普通的龜毛啊
    每次都沒辦法“唉呀~~隨便啦!直接上傳”這麼阿殺力...
    然後把自己搞得很累啊>_<
    其實修不修片只有在相簿看才有差別,而我也曉得跟本沒幾個人會進相簿啊~~

    回覆刪除
  8. >Vika:
    我想大概要照片是妳家的茶茶妳才會看得出來吧 XD

    回覆刪除
  9. >璘夜:
    拍照的這天陽光比較強
    如果是陰天時,他們的瞳孔會全開,圓圓的大眼更漂亮呢!

    回覆刪除
  10. >安妮莎:
    謝謝安妮莎長期以來的支持^^
    我要感謝我媽生我養我,感謝我爸讓我接觸相機~~
    感謝家裡的模特兒~~感謝主辦單位~~
    感謝昨天扶我過馬路的婆婆
    還有感謝我家不通的馬桶
    最後我要說,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 \^^/

    回覆刪除
  11. 九月兄家裡滴貓模特真是聽話ㄚ
    哪像企鵝要拍照時,喵咪老是愛亂亂動
    所以像這種特寫照片幾乎是不可能完成滴任務ㄚ…暴汗

    回覆刪除
  12. >企鵝:
    沒有耶,照片中的他們乖乖的只是假象 XD
    其實他們動來動去的,還有不喜歡拍照的還會躲鏡頭,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做什麼
    所以也是只能抓時機拍
    如果他們像過動兒這樣動個不停的話,那就先陪他們玩
    玩到他累了就會比較安靜了
    趁他休息的那一下子拍,不休息就一直陪他們玩 XD

    回覆刪除
  13. 哇~~恭喜恭喜
    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14. >繪:
    XD
    謝謝妳
    拍照只是把看到的拍下來而已,畫圖光色塊我就倒了 @@~

    回覆刪除
  15. 恭喜啊!什麼時候請客啊XD~

    回覆刪除
  16. >ninny:
    那個...秘書!秘書!馬上幫我協調一下辦網聚的事~~ XD

    回覆刪除
  17. 恭喜九月大大得獎!
    大大的布落格真的很用心,這個獎真是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18. >小沙子:
    剛才忽然看到你的名字,還以為是我一個失蹤很久的大陸網友咧!!
    謝謝你來看我^^

    也謝謝你串連愛護動物的貼紙喔!超感恩的!

    回覆刪除
  19. 沒有不良嗜好的貓!?
    怎麼訓練的啊!!!

    回覆刪除
  20. >天仙:
    可能是主人太優質了吧...(誤)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教養 XD

    回覆刪除
  21. 能拍的這麼靠近不簡單
    恭喜你喔~
    A-Min

    回覆刪除
  22. >A-Min:
    拍這張照片時我的焦距拉蠻長的,是80mm
    所以也沒有妳想像的這麼靠近啦
    (我知道妳一定是以為快貼到他那種距離 XD)

    還有妳留言時如果發表身份選“名稱/網址”
    就能輸入暱稱,也能留下妳的部落格了喔^^

    回覆刪除
  23. 好可愛~~~>口<
    不過,我真的對兩張圖的差異沒感覺啊...

    回覆刪除
  24. 擁有老婆婆記憶體的我忘了說一句最重要的話 = =
    "恭喜你啊~~~得獎即是肯定中的肯定!"

    回覆刪除
  25. >fish:
    謝謝會飛的魚啊 XD
    我後來真的有點擔心大家誤以為這個獎很大耶 @@
    其實只是我自己很嗨而已啦~~感謝大家跟著我一起嗨 XD

    最近我在想找一些比較特殊的提材來拍耶...

    阿我一直都忘了再去自推相片說 @@"

    回覆刪除
  26. 貓眼閃亮恭喜得獎,這位貓奴來我家看看貓咪不能吃的食物篇吧!!^^

    回覆刪除
  27. >喵喵ABC:
    是啊,我就是跑去你那看這篇文章的^^
    沒想到你這麼認真還回來看我~~謝謝你~~

    回覆刪除
  28. 恭喜九月,希望下次來九月的天空,
    映入眼簾的會是你入選優格的消息!
    其實,愛也申請,但如你所看的,未果......

    回覆刪除
  29. >原來教養是愛這麼回事:
    可是妳有「藍眼關注」啊!!! XD
    這也是很難拿到的呀.......

    不過,雖然我跟文筆不同,還是一起為嚴選優格努力吧!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