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未來的未來

昨天帶未來去結紮,手術順利完成了~
母貓的結紮手術我一直都不敢做,它不像公貓一樣簡單
雖然對獸醫師來講,這是經常性的手術,但它的風險跟大手術是一樣的
一樣要全身麻醉,一樣有大量出血的危險
相對於公貓手術的簡易低風險,夏家的小貓一直以來都只有公貓結紮

未來的狀況很特殊,她發情特別嚴重,一次都可以持續好幾週
就如這次,她已經連續叫了一個多月(如果是人還真是難以想像)
即使鄰居抗議時我們都回答他:什麼?我聾了~~
看她如此不舒服,日漸消瘦,毛髮變差,以及特怪的發情期
還是會想不結紮到底是寵她還是害她?

多次與老媽、獸醫、未來以及未來的兄弟姊妹溝通
加上資料上也說結紮後的母貓比較不會得一些婦女病(?)
我們共同的決定是長叫不如短叫

簽了手術同意書(事實上沒有這種東西),在手術房外等著
回想到第一隻小貓結紮時,是丙夜
當時跟媽一起去醫院,在那家沒有手術房、醫生又屌又粗魯的小診所裡
半身麻醉的丙夜對我露出無助的眼神
要不是驚恐,淚水早就從他黃色的大眼奪眶而出
他不懂人類要做什麼
依莉莎白頸圈也讓他什麼都看不到,被固定的四肢慌亂揮舞
他唯一的依靠是眼前的主人
而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握著他的手、摸摸他的臉,對他說不會有事
他當時怎麼看我?是人類的話應該會咬我、責怪我為何讓他受這樣的痛苦
但是他沒有
心很痛,眼前轉為黑白,媽說我昏倒了15分鐘
整個人失去血色


貓的子宮與卵巢
(點小圖可看無碼賽克大圖)


正在退麻醉的未來
為什麼妳要吐舌頭?XD

醫生很快把手術完成,取出子宮和卵巢讓我確認
並為我講解何處是子宮,何處是卵巢,傷口的情形
後續的療養、衛生,還有進食的注意事項…

這是我第二次陪小貓結紮,沒有再昏倒
(全身麻醉,她也沒辦法對我露出閃亮亮眼神攻擊)
總算做到了10個約定中的陪她捱過最辛苦的歷程
現在才做到,真是個不盡責的主人

退麻藥中的未來一直想抬頭看自己的肚子
在那邊陪她時,發現另一隻結紮的母貓也有同樣的行為
她們都不懂人類對她做了什麼
現在未來在家裡走來走去,我打開陽台讓她出去曬太陽
只是叫她摸她都不太愛理
果然老媽都讓我去當壞人
之前悠木戴依莉莎白頸圈時也是這樣
我幫他戴上的
傷口快好時老媽搶在我之前幫他拆掉
還說:他們不會記得你是壞人的啦~~(燦笑)
老媽妳好樣的= =
這次也是,媽昨晚進我房間,未來看到她就喵喵叫了
哇咧!怎麼跟我摸她時差那麼多...

見到姊妹的未來心情好多了,只是還不吃我餵她的罐頭,似乎有喝一點水(嘴角濕濕的)
我每隔一陣子就去看她,順便看她有沒有要吃東西,這次放假應該不出門了吧!

 

 


20 則留言:

  1. 九月:
    你真的能堪稱愛動物達人了
    我打從心中佩服~ A-MIN

    回覆刪除
  2. 依莉莎白頸圈那是什麼?

    你的決定對他來說是好的:)
    未來還是會發現你是愛他的~
    祝未來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3. 怎麼最後變狗狗了XD

    回覆刪除
  4. >A-Min:
    啊~~我可能中毒有點深喔!
    有些人看到這樣的人會搖頭吧...XD
    不過我發現比我愛動物的人很多呢!
    像是自費帶野貓野狗去結紮的~~~那已經不是佩服了,是尊敬啊!

    回覆刪除
  5. >璘夜:
    依莉莎白頸圈可以參考這一篇
    不好意思我忘了在文章中加連結了
    馬上補上!XD

    謝謝妳的祝福,她現在還是不吃東西,不過我也期待她長胖胖的一天^^

    回覆刪除
  6. >匿名:
    那是麻藥的作用啦,也真的蠻像狗狗的行為 XD
    好像不是每隻小貓都會吐舌頭喔
    我看到另一隻結紮的小貓就沒有這樣
    她是一開一合好像假叫的行為 XD

    回覆刪除
  7. 未來很快會恢復正常進食的^^
    她最後兩張吐舌頭的照片,真是可愛
    我家的貓咪們去結紥完麻葯還沒退時,
    也都會有這種呆呆的反應

    話說,看到你與末來和未來的兄弟姊妹溝通那段…
    我竟開始在想像那個畫面呀 XD

    回覆刪除
  8. 阿.看來好心疼阿.希望他過些日子會快快恢復體力..九月要好好照顧它唷..

    回覆刪除
  9. >LA6KS:
    喔喔!這是值得尊敬的人出現了 ^^

    呆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只是她有沒有不舒服也不講
    唉~~~擔心啊
    我現在想想,真應該讓她們還小時就去結紮才對

    如果你也會想像那個畫面,代表你也是正統的貓奴啊(握)XD

    回覆刪除
  10. >春春:
    謝謝春春
    再看她明天的狀況囉!如果再不吃東西我就要聯絡醫生了
    她不發情時,真的會長胖胖毛也很漂亮呢!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回覆刪除
  11. 未來啊~好好的記住你家主人的臉啊!!

    威威~你真的昏過去噢!真是太厲害了!!
    應該是情同父子了吧~

    回覆刪除
  12. 咦咦咦…企鵝家滴奶凍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親妹妹了 ^_^

    回覆刪除
  13. 我家布丁就沒有吐舌頭XD
    不過布丁在懂得什麼是發情之前我就帶他去結紮了
    (因為我查過資料說越早越好)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後來他在我朋友家好幾次偷溜到外面跟別的貓打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囧)
    要是沒結紮之後就要小布丁成群了阿!!!

    貓貓不會恨你的。
    我只記得我家布丁結紮完跟我靠夭很大。
    (因為他一天沒吃。真的是靠夭)
    沒多久又活繃亂跳了,嚇煞我這個當主人的。

    回覆刪除
  14. >fish:
    幸好我帶她出門時是戴著面具...(誤很大)
    今天要叫我媽帶她出去打消炎針,哇哈哈,壞人要換人了了~~

    我也不曉得原來自己這麼虛啊,禁不起打擊
    果然是重感情的好男人啊~~(快來追我快來追我)XD

    回覆刪除
  15. >企鵝: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真的好像啊 XD
    既然我們都是一家人
    那麼把姊姊或妹妹的電話交出來吧~~(喂!為什麼只問姊姊跟妹妹的啊!XD)

    回覆刪除
  16. >Fiona W:
    我家的未來很內向溫柔,完全沒跟我抱怨
    就是這種事事都逆來順受的傳統美德深深讓我無法自拔啊
    本來就對這樣的小女生無法招架的...
    (果然是軟心腸的人)

    現在也真的覺得應該越早結紮越好,小時候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怕
    不過小布丁很多可以吃不是很好 XD(誤)
    沒多久就活繃亂跳的行為簡直跟妳一樣的個性啊 XD

    回覆刪除
  17. 所以你是說養貓像主人是吧XDDDDD
    其實我帶布丁去結紮的時候,他也是會怕的喔。
    (因為都是公貓發情的味道好可怕XD)
    可能隱約覺得有事情要發生了吧。

    他結紮完沒兩天就開始在家飛來飛去,
    真的很可怕耶,萬一傷口裂開怎麼辦啊 囧囧
    你不懂我的心情啦!!!

    回覆刪除
  18. >W. Sophie:
    其實她去醫院時是害羞啦,忽然看到那麼多帥哥總是要裝一下 XD
    回家後唉唉叫是其蒙子不好+沒把到帥哥,自然就大小姐脾氣啊 XDDD

    是說布丁一直借住在朋友家也不是辦法吧~~

    回覆刪除
  19. 她現在身子一定很虛
    讓她多吃些,多休息吧
    小咪上次回台灣
    抱樓下的流浪貓去結紮
    她後來看到小咪就跑掉了
    哎~~
    為了她好,她怎麼懂呢??~

    回覆刪除
  20. >小咪:
    未來已經康復很多了,不過如妳所說
    我剛才去看她,果然看到我也是一直跑啊 XD
    明天再上去陪她玩

    流浪貓的話…倒是真的不太容易讓她懂的
    多用食物引誘幾次吧,把食物擺在她看得到的地方
    可能要花比帶她去結紮前還要多的時間才能再取得她的信任
    但持續長時間下來總能讓她了解的 ^^
    她們可是有幼稚園大班兒童的智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