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真是抓不住你呀~

 

有陣子一直想挖出看我Blog的人,所以想盡一切辦法來獲取訪客資料
但找到最後都只是來源區域、停留時間或一串IP...咘啦咘啦...
實在也沒辦法曉得訪客長啥樣、是男是女、幾歲、正不正或帥不帥
除非去查IP使用者,但這樣也太過火了,還沒中毒那麼深,也不想被警察背背抓走

雖然沒辦法抓出你們這些傢伙,不過觀察你們的行為還挺有趣的
光就看文章的習慣來說好了,每個人的習慣差異還真大
自己有遇到的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只看文章裡的圖 嗯...有些部落客深深受到這一點所苦,自己是已經無所謂了
反正圖片也是我很用心拍來的
硬要改善這情況大概就是圖文盡量相符、把文字寫輕鬆愉快歡樂點
我經常惡搞文章內容,只是功力跟查理比還幼幼級就是了

掐~~李~~
獨角獸查理(Charlie The Unicorn)
     
只看相簿 這簡直就是上一點的加強版,解決方法大概是無解吧!
因為這些人的我的最愛裡,搞不好跟本就是加相簿網址...
最容易發生在女孩人像外拍/私拍或cosplay主題上
你們這些死阿宅!雖然我很明白眼睛被照片吸住的感覺
但長期這樣會被月亮逞罰的~~

月光仙子,變身!
     
不看相簿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默)...
也不是說不看啦,就是忘了還有相簿...
屬於這一類的各位也是一樣的原因吧?(大家一起找台階下)
不過要是文章裡有相簿連結,我就會記得點
所以自己如果那篇文章附有相簿,文章最後都一定會提供相簿連結
     
只看有興趣的文 很多人都這樣吧?為了不要落到和我一樣的下場,這樣也沒錯啦
     
偶爾來,
只看最新的一篇


哈哈~~開玩笑的,偶爾想到這裡我就很高興了
     
來留言廣告的,
文章隨便看看,
或是連看都沒看



這種人就交給拳四郎吧...
     
忠實的潛水客 親朋好友幾乎都是這一型,說不定我媽也是潛水客之一
所以呀九月,沒事別在blog裡吉澤明步的
是說我媽也應該不曉得吉澤明步是誰啦
很久以前小澤圓來台灣,她看新聞好久,隔好多天才搞清楚AV女優是啥
     
想留言卻不會留
或懶得打字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打字每分鐘破百字

不過比我更快的長門大萌神會原諒你們
涼宮春日的憂鬱,長門有希角色歌:雪、無音、窓辺にて
by 長門有希聲優:茅原実里
影片及混音後製作者:cokesi,原發佈於ニコニコ動畫
     
過客,
只來過一次的人

這是個人的問題了,可能是我寫得不夠好,或是我們頻率沒有對到
沒關係,本來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像我喜歡蝴蝶姊姊,“他”卻喜歡西瓜哥哥一樣
沒能留住你認識你很可惜,不過我像神奇寶貝皮卡丘一樣會進化的

像這樣進化還可以
不過如果要像下面這樣...

不好意思你走錯地方囉~(請私底下寄E-mail跟我交流)

觀察訪客行為可以算是寫blog的一項趣事吧,幾乎跟看火車公車上的人一樣好玩
依我自己,逛別人blog的時,有不看相簿、忠實潛水客、想留言卻不會留與過客的情況
不曉得正在看這篇的你符合了那些情況呢?

 

ps.
這篇惡搞好兇,除了文字,完全沒有我原創的東西耶,會不會被告侵權啊?
上面使用的影片、圖片是網路上某些高手製作的,不過作者我查不到
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是作者,請告訴我,我會標上來源,如果有任何不妥我也會馬上拿下,謝謝

 


12 則留言:

  1. 好久以前的廣告詞喔!
    都忘記是在廣告啥了~

    這篇真的透露了你的宅...

    回覆刪除
  2. :FISH ~
    因為我很幼齒,所以沒聽過這句廣告詞 XD
    這篇真的很宅,其實還可以再惡搞下去,但我怕一發不可收拾...
    只是發文後有些效果沒有出來...像長門那張圖應該要是gif會動的才對啊
    發得有點趕,文字也怪怪的...我明天有空再整理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3. 可以被你惡搞成醬~
    = =
    那個月光仙子也太扯了吧~~~~

    回覆刪除
  4. 自爆囉~
    我又沒說那是何時的廣告詞
    嘿嘿 = =+

    回覆刪除
  5. :小異 ~
    其實我一直想走超級惡搞風說...
    月光仙子我第一次看噴飯啊 XD
    然後就到YouTube找了一堆美少女戰士變身來看 XDDD

    回覆刪除
  6. :FISH ~
    媽,什麼時候帶我去逛菜市場?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是路過的~那篇月光男變身的看幾次都覺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8. :Taddy ~
    謝謝你來看我,影片雖然不是我自創的,但聽你這樣說我還是好高興~~
    是說...你一個人管好多個部落格啊!強!
    還有怎麼覺得你的頭像跟電腦玩物的作者異塵行者好像^^?

    回覆刪除
  9. 小咪沒看過相簿耶
    都是看文
    從文章內容
    可以讓咪認識一個人
    相簿只是外在
    無法瞭解對方啊~~

    回覆刪除
  10. :小咪 ~
    嗯嗯我懂小咪說的意思
    不過相簿裡的相片可是充分表現出我看事物的角度喔~
    因為每一張都是我用生命與愛拍出來的呢!〔是不是說的太誇張了@@〕

    不過我是真的常常忘了看朋友拍的相簿,不是故意的
    為了怕我的相片被忽略,也避免別人發生我一樣的問題
    我會把相簿連結放在相關文章的最後面,也會盡量把照片放到文章裡…
    不過讀者再忽略也沒關係囉,這代表他重視的是其它東西
    就像我去看cosplay都會忽視《火隱忍者》的角色一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Azure Ku ~
    其實惡搞成份居多啦^^
    不過訪客的行為真的是我的心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