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再見無米樂:人情味


走訪無米樂小村時,雖然遇到節目採訪,人潮遊客爆增
但仍能從一些地方看到村民的樸實與濃濃人情味

洶湧的人潮反而讓人們很少交談,這個賣甘蔗汁的阿嬤是我此行少數聊過的其一
我說要拍她讓她好高興,開朗的個性讓原本沒有要買甘蔗汁的我也買了一瓶


非常活潑好客的狗狗
寵物們的脾氣幾乎都會跟主人差不多,不然就是主人的脾氣跟寵物差不多(一個影響別人一個被影響)
所以才有人說什麼人養什麼狗,是有原因的
雖然不曉得是誰家的,但見到這麼多遊客他似乎比誰都高興

台南縣後壁鄉菁寮46號
門牌號碼是沒有路名的
這種門牌只有鄉下地方才會有,我家也是這種

沒有用路名區分的地址
是否讓整個村的距離更近了


野生桑椹,絕對無農藥可以現摘現吃,摘多了也不會有人從隔壁跑出來告你(當然要確認是無人的)
在鄉下,這種野生的桑椹還不少,夏天到了我媽都會去路邊「收成」,加冰糖煮成桑椹汁很好喝

觀望遊客的狗狗,這戶人家離老街比較遠,但還是不少遊客走到這邊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的狗狗很興奮,興奮到都快翻牆而出啦~~(其實他是踩在自己的籠子上)
想找人玩的他看到我在拍,還會看鏡頭微笑,就差沒比ya了~

 

人情味是種很微妙的東西,我不會表達,也不曉得別人都是怎麼表達的
很簡單的這篇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囉!
在我看來,人情味可說是台灣很重要的資產
在這個變化不斷重新新生的小村,我希望下次來探望它還是這一味

 


無米樂系列文章

1. 尋找無米樂的故鄉
相本:尋找無米樂的故鄉
-- 2008/9/24 探訪
2. 再見無米樂
時光痕跡
● 人情味<-- 就是現在這篇
● 本土特色發展 .......(請期待)
● 人潮 .....................(請期待)
● 被忽略的英雄 .......(請期待)
● 天 ........................(請期待)
相本:再見無米樂 ...(持續更新中)
-- 2009/4/5 探訪


10 則留言:

  1. 九月很棒,這種感覺很直接也讓人會有感受,至少我這樣想,我也喜歡這樣樸實的生活環境...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句【寵物們的脾氣幾乎都會跟主人差不多,不然就是主人的脾氣跟寵物差不多】不禁想問,茶茶恰北北跟我有關係嗎QQ?
    對了,我昨天領養了一隻八個月大的小貓,這兩天搬家沒網路,過兩天再把照片船上來給你看^^(他叫嘎逼)

    回覆刪除
  3. 哇哇~~
    來台南玩呀????

    回覆刪除
  4. :春春 ~
    唉呀~~看來還是不少人喜歡正經的文章呢 XD
    我一直都以為太正常的文章可能沒人喜歡

    回覆刪除
  5. :Vika ~
    恭喜新成員加入!
    沒想到妳居然還想新增成員,我以為妳覺得這樣剛剛好

    恰北北絕對跟妳有關係(小聲)

    回覆刪除
  6. :小異 ~
    妹妹,我本來就住台南啊...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篇,我也想喝桑葚汁><

    回覆刪除
  8. :璘夜 ~
    好喝好喝 ^^
    順便一題,我還是前陣子才知道,蠶寶寶吃的葉子跟桑椹是同一棵植物…

    回覆刪除
  9. 呵呵~~
    那隻狗狗的表情
    就是一臉想玩的樣子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0. :小咪 ~
    兩隻狗狗都興奮的轉圈圈^^ (只差沒撒花)
    第二隻狗狗還在籠子上跳來跳去的!我還蠻擔心他的籠子會垮掉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