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BJD娃

 

 

 

 

WARNING!!

本篇文章內含人形娃娃照片
對人形無生命體不適者,請慎入!!

 

 

 

 

 

 

 


BJD(Ball-jointed doll;球型關節人形)
這場在高雄的BJD娃展,是堯子和嘎嘎約的
想當初這個帶我進入Cosplay世界的傢伙,還曾經說要Cos太公望
結果他現在不跑同人場了,整個窩在家跟嘎嘎一起照顧兩個女兒 = =


這個是燕燕,上面那張是霓霓,其實她們頭髮眼珠換來換去,我跟本搞不清楚誰是誰= =

一樣是宅的世界,但娃卻是另一個領域
即使我對娃沒有興趣,但受到堯子的邀約,像貓一樣好奇的我忍不住就跟著走了

 

這裡是九月簡易BJD授課時間
如前面講到的,BJD是這種「球型關節人形娃娃」的總稱,個人感覺它們其實很像大人玩的芭比娃娃
不同的是它們材質更好、重量更重、身上各部份都可更換、還有就是很貴...XD
真正特別就在於手腳上的球型關節,這些關節讓它們能做出各種的動作,看起來更像真人
這也是BJD跟一般娃娃不一樣之處
另外或許是很貴重的關係,娃爸娃媽們都很小心保護娃體,不讓娃接受強光與熱,避免黃化的問題
所以拍照時要千萬小心不能開閃光燈,且基於禮貌都要詢問過才可拍,也不可未經同意觸摸娃
這樣各位同學暸解了嗎~


閉著眼的臉,非常安詳的睡覺表情


彩妝也是BJD娃的重點,這兩位恩愛的九尾狐是全場我最喜歡的,怎麼可以那麼溫柔~~
(對啦又是圓臉 XD 我的愛呀~~)


服裝都是在比貴的,逛完後堯子居然問我要不要帶個女兒回家!?
把你擊飛比較快 ><" 養個女兒我寧願養個Coser!!!(怒


這是個非常霸氣的獸娃星座娃,雖然我把她拍得很溫柔,帶點冷艷
但事實上她除了獸角之外,還有著一對羽翅和一雙獸蹄


把BJD娃稱為兒子、女兒的娃媽、娃爸們都很愛演


耳機是燕燕這場展覽的戰利品(又換頭髮了...)
不曉得為什麼,看著這張,我想起一個人...

 

照片拍得比原本預期的還多
雖然會場光線全部換成黃光,光源很差很難拍,拍一半已經餓了,整個手抖很利害
半途跑去萊爾富還把架上全部的便當都吃完!(沒啦,剛好剩最後一個XD)

補充資料~
1.嘎嘎的Blog:
祈絢之夢~*
2.幫嘎嘎拍的外拍:
碰觸.昭和18年(2009-01-07)
3.關於堯子原本要出的太公望,請參考
愛宅宅的心50年不變(2008-09-22)


18 則留言:

  1. 這種娃娃真的很精細呢!

    看來真的很能改變娃娃的動作~
    眼皮也可以闔上呢!

    我覺得玩娃娃的PLAYER都很厲害。
    感覺剛回家的娃娃挺一般~
    經過巧手裝辦後,都好有美感呢!

    回覆刪除
  2. 喔喔
    原來你當天沒來成大
    是去參加這展覽喔
    阿阿很不錯BJD娃的娃展
    場地看起來很像高應大
    室內拍照:拉高點ISO.大光圈.慢快門+2秒自拍 其是光靠室內的光也是能拍的很好的(之前成大模型展有拍室內拍過
    有好幾尊看起來很像動漫裡的腳色

    如:魔法少女AS裡的菲特
    http://picasaweb.google.com/Sep.Xia/BJD#5394357763699521170

    當初也是想請人弄個BJD之類的水銀燈來養
    可惜好像不太好養阿(惰性
    之前在台中CWT T4就有看到不少 娃媽 娃爸的帶著
    家裡的兒女們出來拍照XD

    回覆刪除
  3. 那位的確是菲特喔~
    不過不是BJD是DD娃~日本的ˇˇ
    主要的差別在於眼睛和關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006981725 (此為拍賣頁面)
    看拍賣的實品圖可以知道頭髮、衣服都是可以替換的(眼珠好像也可以..又好像不行、我對DD不是很懂)
    目前我看過的有EVA系列、命運之夜、魔法少女、天元突破等等的女角都有被製作成DD

    汞燈的部份當然也有啦!(BJD)
    不過是限定品、價格非常之高..只要是日本製都很貴(苦笑)
    除了有錢之外還得靠緣分
    目前有在論壇上活動的是蒼星石和真紅,不過真紅是別體娃下去裝扮的,可氣質還是很像。

    我覺得養娃就像COSER把角色出的很有愛這樣
    有用心就會有所回應
    不過這可能要接觸好一陣子才能體會啦
    這也會隨著價值觀不同而有所改變
    像是把角色出的很好的COSER..但他卻不懂這角色
    也是有兒女成群的娃親,但他卻叫不出或懶的想孩子的姓名

    然後我必須澄清一下
    娃兒本身其實不貴,貴的是你想要給予他的東西
    (除非你愛上的剛好是完售的限定娃,那我就無話可說了XD)
    小聲:我家兩個女兒的周邊配件購入價都可以讓我在接幾體里親娃了(二手娃)

    娃的價格一直都是迷思
    1/3大娃(60cm上下)全新品從5千到5萬都有
    二手娃和知名限定娃的賣價從3千到10萬都有


    碎碎念完了…
    九月桑~
    那個獸娃、我忘記跟你介紹了~
    那個是星座娃才對
    不過我忘記是哪個星座了(文章改一下比較好、招惹誤會就糗了)
    官網掛了、暫時查不到..查到是哪個星座娃在跟你說ˇˇ

    回覆刪除
  4. :璘夜 ~
    這真的跟養一個兒子女兒很像啊
    我家也是有12隻兒子女兒每天喵喵叫...XD

    闔起來的眼皮是換整個臉喔

    回覆刪除
  5. :小閔 ~
    利害利害你認得出來呀!
    我完全當coser不是真人的時候就認不出來了 XDD
    (也有可能因為沒看過那部作品)

    在同人場出沒的娃我不太好意思去拍呢
    很擔心自己會做出不禮貌的舉動啊 ><

    回覆刪除
  6. :嘎嘎綺 ~
    真是專業啊@@
    我覺得娃的品牌那麼多種,妳們隨地就能認出那是什麼廠的超強!
    而且妳的留言快要能打一篇文章了...@@

    連結裡的遠坂服裝好棒(本人是百折控 XD
    不過這種可動人偶對我而言都太過了,我只是觀賞而已
    所以一般的PVC模型就夠了(宅物買了第一個就停不下來,一直不敢下手啊...

    感謝嘎助理的指正,我已經把星座娃的部份改掉囉 ^^!
    妳要是有查到確實的星座再跟我說,我再更新
    看那個角,應該是牡羊吧?(猜

    回覆刪除
  7. 那隻星座娃的確是牡羊座的樣子唷~
    是SOOM家的娃XD~
    你好我是那對九尾狐的娘親~
    我順便來伸手要照片XD
    給我高清的謝謝ˇˇˇˇ
    我要收藏XDD~
    你的拍的超~好看XD~

    回覆刪除
  8. :匿名 ~
    哇哇哇!!沒想到這樣都能找到這裡@@ 太強了吧…
    非常謝謝妳誇獎照片^^
    第一次拍就被誇獎好開心呀 XD

    檔案必須等我回家才能給妳哦,大概要等到月底~
    是說…小姐妳沒留下聯絡方式呀 XD 怎麼傳照片…

    啊,歡迎來玩,隨意逛逛,請多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9. 我已經給匿名小姐你的MSN了(爆)
    其實一切都是嘎嘎我給的啦XDD

    回覆刪除
  10. 伊呀~
    我留MSN信箱好了~
    如果可以上線就直接寄過來就可以啦~
    其實找的到是你朋友出賣你(羞逃)
    沒有啦~其實是我上網尋人的XDD
    st86184@hotmail.com
    因為留手機我男朋友會生氣
    所以先留MSN吧XD

    回覆刪除
  11. :嘎嘎 ~
    大驚嚇!!
    嘎助理妳真是太盡責了 XDDD

    對了我忘記貼妳部落格的連結了,回家再補

    回覆刪除
  12. :匿名 ~
    啊啊
    沒關係我不喜歡講電話有名的 XDD
    連msn都很少聊天呀XDDD

    回家就寄檔案給妳唷^^

    回覆刪除
  13. 我對這個很有興趣,
    但他真的好貴啊~
    而且我不會化妝,怕把他們化壞XD

    回覆刪除
  14. :youzicha ~
    妳跟小魚果然是一對啊 = =

    聽嘎嘎說似乎素體會多送一個臉讓妳塗鴨用(誤 XD
    詳細情形也不太清楚,妳可以到嘎助理的部落格參考^^
    已經在文章最後補充資料的地方補上她的blog了
    (註:找到她其中一篇試妝文http://www.wretch.cc/blog/z198978/6670720)

    如果我是娃爸的話,妝會交給工作室畫就是了...
    不過臉可以換的情況下,畫壞幾次都沒差吧?
    (天啊我講的都是錢啊...><

    回覆刪除
  15. 我是嘎嘎 用匿名是因為我懶惰

    嗯...
    其實小娃(40cm)很棒喔=ˇ=
    價格普遍是大娃(60cm)的一半 周邊也較便宜
    我未來應該會接小娃..不過那是我大學畢業後的事了(跟家裡承諾過了)
    其實可以考慮里親娃 就是所謂的二手娃
    我很喜歡里親娃 除了價位會比較便宜外 多半都還有嫁妝
    不用擔心到家沒衣服和頭髮用 而且都還有妝了XD

    可以去露拍用BJD搜尋 然後點選上面的SD分類~就會有細分類
    研究看看應該是不難懂XD

    我說的送的娃頭是某些娃廠的活動
    通常是聖誕節那時候 就是賺大家的年終錢(爆

    然後九月桑給的那個網頁 我把圖片給刪除了XD
    這是另外一個女娃頭 正在試妝 不過因為她眼睛太大
    所以畫過一次妝後 就收起來做改造了(把眼睛補成瞇瞇眼XD)
    http://www.flickr.com/photos/25781995@N03/3966746946/
    照片在上 眉毛失敗了ˇˇ"

    是說九月桑~一般的的娃親會很寶貴自己的孩子的臉的XD
    身體可以一直換 但是頭沒辦法
    畫壞了可以卸掉~但是摔壞了就會心痛死了= ="
    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是因為已經有感情了這樣~
    如果我再接一位AA琉(霓霓的型號) 雖然長得一模一樣 但她卻不是霓霓 就是這種感覺ˇˇ

    小聲:我現在用筆電 沒用MSN
    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問喔 我知道的話我都會說的:D


    昨天晚上我朋友來家裡 聊天後問我說 妳到底花了多少錢在娃娃身上了?
    我粗略的算了一下 擁有娃至今約一年多要兩年 娃體加上周邊 大概是4萬有找一點點 比九月省多了 一3一

    不過若我把娃體還有娃物全賣掉 我想賣個3萬不成問題
    雖然我並不會這麼作ˇˇ

    回覆刪除

  16. 九月:
    分不分的出來
    其實也是看特徵每個腳色都有屬與自己的特徵
    像金髮雙馬尾 就能猜到的腳色有菲特跟真紅
    可是這娃眼睛是紅色的就能確定了

    同人場的娃
    只要有跟娃媽娃爸詢問是否可以拍
    若他們答應就能拍了
    就跟在會場上跟coser詢問是否可以拍是一樣的
    若你是百折控的話
    那我可能就是銀髮控XD

    回嘎嘎綺
    原來是DD這類的娃喔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這類的娃
    畢竟我的資訊都是在K島(Komica)上的玩偶版看到的
    http://komica54.dreamhosters.com/26/index.htm
    DD這類的娃除了眼睛可以換之外
    好像連娃體的胸都可以換(羞

    還有感謝您的講解
    可是感覺上好像有點在推坑(炸

    回覆刪除
  17. :匿名(嘎嘎) ~
    在留言裡註明是嘎嘎好像沒比輸入名字快啊 XDDD

    為什麼妳講了一堆後,我的視線焦點卻都集中在「大概是4萬有找一點點 比九月省多了」...
    我才沒有敗家嘎嘎嘎kerokerokero XD

    我知道妳說的那種珍惜的感覺
    因為家裡也是12隻寶貝呀 \^0^/

    偷偷跟妳說,寫了這篇後,無意間發現身邊居然不少人喜歡娃...

    回覆刪除
  18. :小閔 ~
    關於這方面,我還是對活跳跳的真人比較有興趣呀 XD
    所以真人cos認得出來就好啦 XDDD
    不過倒是完全沒想過自己是怎麼認cos角色的
    好像都是直覺反應

    只要跟宅有關係的商品都是錢坑啊...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