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小美洗澡記

小美來我家後,似乎只有剛開始有保養過一次,之我就再也沒幫她洗過澡
(公主曾簡單沖洗過一次)

 


在我和公主輪流操勞下(是的,公主也騎檔車,詳見延伸閱讀),她整個很髒,油箱上也都是刮痕

 

 

但在我3個多小時努力後(其中包含1個小時整理車庫

登登!噗鈴噗鈴小美登場!果然乾淨的車子連地面都會為她發光啊~

我知道這個過程跳得有點快,但不要跟我要洗車過程的照片,那時候誰有手啊 > <"

 


反正就是這樣~看看這個引擊~

 


看看這個後輪~~

 


看看這個前輪~~~

 


小美簡直是新的!!

更神奇的是,連油箱上的刮痕

也全都消失了!!!!!
三彩水臘真是太強大了!!(雖然聽說很傷烤漆

 

這次使用的清潔工具
小水桶:不需要裝太多水,水量剛好又好提
洗衣精:沒有適當清潔劑下,隨便拿來用的,去污力還不錯
水管:當然還要有水
大洗車刷:牙刷造型,爆炸好用的,刷毛都不會卡油污
小油漆刷:洗完就丟了,毛越洗越軟,下次要換硬一點的
洗車布:如第一張照片所見,那團像破布的東西,大賣場都有賣,用過就丟
三彩水臘:聽說很傷車子烤漆,但去污力一等一,下次再試別的臘

洗法很簡單,就是車子沖濕,洗衣精加水
大刷+洗衣精刷大部,沖水,小刷+洗衣精刷細部,沖水,布+洗衣精擦頑強油污,沖水
要打臘區域擦乾,上臘,然後出門騎個幾圈把殘留的水蒸乾

在整理照片時又看到一些些小角落沒弄到
可是我現在騎著它,一整個有剛帶她回家時那種感覺呀~~
小美小美~~我之後會更加愛護妳的(磨蹭磨蹭(請自重
這次洗過一次之後,下次也就更知道那些小地方要注意了

 

~ 延伸閱讀 ~
開箱文!Hartford miniS-125 白色化油器版(2009-06-10)
流水帳(2010-02-19) - 公主騎檔車的證據!


2 則留言:

  1. 哇哈~~小美真幸福..又變得亮麗如新啦~~
    保養愛車真的是門大學問呢!!(拍手))))

    回覆刪除
  2. :春春 ~
    保養完好像多了300匹馬力(大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