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2010新竹動漫節 ~ Cosplay大賽


場次:2010新竹動漫節
時間:2010/07/17~08/29
地點:新竹市立動物園

7/17就參加的活動沒想到我8月才寫 XD
最近事情不少 ~ 是網誌擺著,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卻無法更新的程度 ><

新竹動漫節是個蠻特別的活動,不同其它知名場次,這個活動不以販售會為主
它的重點是放在各種宅相關展覽、各種宅相關比賽、以及Cosplay
簡單講就是模型展、繪畫展、Cosplay、模型比賽、繪畫比賽、Cosplay大賽
還有樂團表演和Cosplay表演
以及不定期的畫家、漫畫家教學和特殊彩妝教學
Cos由原本的場外附帶角色,突然變成了活動主角之一
有趣的是這個活動雖然掛著新竹市的名字,但其實是由一個人催生而成

我在活動開幕前幾天臨時接到主辦的通知,希望協助拍攝第一天Cosplay大賽的照片
考慮了一下,一方面自己本來就要去,雖然還不曉得活動性質,但難得有人熱血辦活動
站在發展Cos文化的立場,我答應了

 

參賽照片規則很簡單:全身入鏡1張,不可後製!


(01) 角色:二息步行女主角 / 作品:二息步行pv
比賽照片當然要最好,所以每個人都拍了一段時間才選定
自己覺得對1號coser有點抱歉,第一個人似乎還不大上手

 


(02) 角色:種島白楊 / 作品:迷糊餐廳 WORKING!! / coser:月琦
2號就是月琦公主,這是她的新角初登場!
她前一晚還在趕工,差點就窗了自己...
不過拍照果然沒話說,三二下就搞定,前後用不到30秒(姆指

 


(03) 角色:虛妹 / 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 / coser:小貝
接下來的參賽者因為還沒準備好,或跑到場外玩耍的關係 XD
並沒有按照順序拍,輪到虛妹其實已經很久之後了
虛妹的書包是自己手工的喔!

 


(04) 角色:大衛、賈斯戴洛 / 作品:驅魔少年(D.Gray-man) / coser:四眼章魚、小雅
驅魔少年因為女角太少我沒看
大衛和賈斯戴洛是一對雙子兄弟,他們自殺後會誕生賈斯大衛

 


(05) 角色:西.班.牙 / 作品:義呆利 Axis Powers / coser:梓雁洋
洋洋是當天少數向我搭訕的coser,超開心!\^O^/
她的道具大的有如一片牆,讓我完全忽視它的存在(喂!
據說也想加入攝影圈,偷偷告訴妳~女攝影師超搶手!!!

 


(06) 角色:錐生零 / 作品:吸血鬼騎士
是樓上洋洋的親友,可惜人很害羞拍完就不知跑去哪~

 


(07) 角色:坂田銀時 / 作品:銀魂 / coser:琦
為什麼人家的頭髮都可以抓得那麼好啊!!
我需要假毛抓抓老師 ><

 


(08) 角色:藥屋大助(郭公) / 作品:蟲之歌
這次拍攝的男coser都對照片沒什麼意見

 


(09) 角色:彌海砂 / 作品:死亡筆記本
拍攝過程有時會發生一些奇妙的對話
這就是讓我頭上冒出驚嘆號的一個 XDDD

 


(10) 角色:尤菲.如月 / 作品:太空戰士VII
飛標的質感好棒

 


(11) 角色:雲雀恭彌 / 作品: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因為規定全身入鏡,拍攝變成了一種挑戰
然後就發展出這種少掉一點點的技巧性(偽)全身入鏡 XD

 


(12) 角色:灣娘 / 作品:義呆利 Axis Powers / coser:Gatto

 


(13) 角色:犬飼真琴 / 作品:桃華月憚 / coser:蝶夜
18X成人向遊戲,做這個角色功課時看到好多羞圖(鼻血

 


(14) 角色:13機關 / 作品:王國之心
拍二張後就馬上「ok!就這張吧!」
超爽快的coser!

 

(15) 棄權

 


(16) 角色:園原杏里 / 作品: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無頭騎士最近很紅啊!簡稱DRRR
我又有新功課要做了...

 


(17) 角色:張飛 / 作品:戀姬†無雙(恋姫†無双)
超可愛張飛,配上等比例丈八蛇矛,GJ !!!
這是個少人出的角色,私心猜想大概因為她是短褲而不是裙子~~

 


(18) 角色:魯路修.蘭佩洛基 / 作品: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魯路修國王版
突然發現在動漫世界裡,有帽子的角色不多,有的話也很少會脫下來
可是這個角色可以把帽子拿來拿去(變道具?)

 


(19) 角色:漩渦鳴人 / 作品:火影忍者 / coser:月狐
九尾化的嗚人完成度超高!我喜歡臉部的妝
這位和下面的佐助我都有在一週後的FF16遇到,還聊了一陣子
但是回家後才發現我完全忘了問她們怎麼稱呼啊...orz

 


(20) 角色:宇智波佐助 / 作品:火影忍者
佐助刀和腰部細節,讓我忍不住拍了張近拍(私心收藏

 


(21) 角色:桔梗 / 作品:犬夜叉 / coser:櫻谷 生
桔梗只能說有感覺而已
有綁頭髮和頭髮放下兩種版本,很用心!

 


(22) 角色:霍爾 / 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

 


(23) 角色:卡蓮.修坦費爾特 / 作品: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是一位非常難得站著拍正面就很有氣質的coser
雖然後來還是選擇坐姿...(內心小小遺憾

 


(24) 角色:庫洛姆.髑髏 / 作品: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25) 角色:星名歌唄(ほしな 歌唄) / 作品:守護甜心 / coser:蒟篛
其實我有時候也看小女孩的卡通(因為我才10歲(被打
不過看了珍珠美人魚卻漏了守護甜心~

 


(26) 角色:涼宮春日(涼宮ハルヒ) / 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
這個涼宮怎麼拍怎麼有感覺!
不小心就拍得很開心(?

 


(27) 角色: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 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coser:小林三月
遇到了叫三月的coser!!
據說旁邊的大叔只是她的道具(人型立牌?

 

覺得總有一天我會集滿12個月!(握拳


(28) 角色:浦原喜助 / 作品:BLEACH
死神很難得有人出這個角色這個版本,充份表現了大叔樣!
據說coser本身就叫大叔是嗎?(咦?

 


(29) 角色:貝爾飛格爾 / 作品: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30) 角色:謝爾.凡多姆海伍、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 / 作品:黑執事
雙人或多人攝影我還要再加強

 


(31) 角色:日.本 / 作品:義呆利 Axis Powers / coser:子穎
這個coser超像一個朋友!講話、動作什麼都像!
他自己想的pose很有型

 


(32) 角色:蘭卡 / 作品:超時空要塞 Frontier(マクロス Frontier)

 


(33) 角色: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 / 作品:黑執事
今日最瘦高黑執事,雖然最後選的蹲姿並無法表現她的長腿,但比例整個對了!

 


(34) 角色:八雲紫 / 作品:東方Project
參賽者中唯一一位東方

 


(35) 角色:利娜莉.李 / 作品:驅魔少年(D.Gray-man)

 


(36) 角色:兔田光 / 作品:鈴鐺貓娘 / coser:歆玥
非常專業的coser,非常後面才拍到她
但從我開拍之後,就看到她一直在旁邊著裝準備了,準備時間非常久
真的辛苦了~

 


(37) 角色: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謝爾.凡多姆海伍 / 作品:黑執事
我們是歡樂的同人場,所以接受以上同人創作 XDDDDD

 


(38) 角色:烏.克.蘭 / 作品:義呆利 Axis Powers

 


(39) 角色:托拉法爾加.羅 / 作品:海賊王(ONE PIECE) / coser:沙羅羅
小沙是當天認識很棒的coser,特殊化妝一級棒!鬍子和鬢角大好!
角色超有型(順便爆料私底下也是個型男!!

 


(40) 角色:亞連.沃克 / 作品:驅魔少年(D.Gray-man)

 

 

以上40組照片,全無修正輸出
連續拍了4、5個小時才搞定,對前一晚從台東趕車到新竹的我簡直快虛脫了 >< 
一連串拍下來我覺得來新竹參加的coser都好專業
服裝化妝都很有水準
很多時候好到讓我想拍特寫或半身取景
可惜這樣的照片無法參加比賽,而且後面還很多人在等待,不想私心而拖到大家時間

40組coser只有少數我知道名字...
當時很想一一問他們名字,記錄起來 ,可惜拍照時太忙錄了...也怕不禮貌
有誰知道他們的名字請好心跟我說一聲吧!

每位coser我都有聊天,每個拍過的人都有印象
當時拍照很忙沒辦法搭訕你們,事後再遇到歡迎請盡量來搭訕我喔!
拍照過程有冒犯之處請留言跟我說,相片有問題也是
另如有coser想要相片原檔也可以跟我說~

這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和每位coser合作都很愉快
另外也感謝全程陪著我的場務貓格格,陪我餓肚子真的辛苦了
我想說雖然第一屆可能問題很多,辦活動花錢又傷身
但活動這樣真的成功了!就這麼一路衝到閉幕吧!!

 


18 則留言:

  1. ChiChiLai2/8/10 19:27

    GOOD!好熱血XD

    回覆刪除
  2. :ChiChiLai ~
    這就是愛 ^0^

    回覆刪除
  3. 哇阿!!好壯觀...
    越拍愈有FU諾....
    不懂動漫的我,純粹喜歡相片的感覺..^^

    加油!九月‧

    回覆刪除
  4. :春春 ~
    很多時候我也是喜歡看cosplay才去看動畫的 XDD

    40張擺起來,真的很壯觀
    那張拼貼我做好久...@@

    回覆刪除
  5. 你ˇ好厲害XDD
    我好愛那張拼貼XDD
    這是第一次看你把所有的COS角色都打出來XD

    回覆刪除
  6. :小異 ~
    超開心妳喜歡拼貼(辛苦沒白廢~
    這次所有角色都知道是因為有 報.名.表...XDDD
    不過我還是有查所有角色的資料和背景就是

    衝著妳這句話,我以後也要把所有角色打出來,哼哼 XDD

    回覆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匿名 ~
    回應匿名者,你的留言夾帶廣告,所以抱歉我必須把它刪除喔~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9. 四眼章魚21/8/10 23:32

    喔喔!!原來你叫九月阿!
    我是那天的大衛:D
    我叫章魚!請多指教
    話說我們也很想搭訕你的~
    可是也是怕不禮貌【掩面】
    而且我們化妝化超久...整個超不好意思【掩面】

    你的照片我們大家看了都驚呼:那是我嗎?!好美啊!!
    而且你超用心的!每個角色都打出來..辛苦你了【鞠躬】
    這是我的天空【http://blog.yam.com/k962steph】
    有空可以來光顧一下:D

    回覆刪除
  10. :四眼章魚 ~
    超開心你們喜歡當天的照片!(雖然有幾張我自己不滿意><
    那天你們每個都好棒,水準和完成度其實讓我很佩服呢!

    因為本人也熱愛搭訕和裝熟,所以往後看到我請隨意(?

    妳的部落格我去了,但留言似乎會消失???
    總之新竹閉幕時,沒天窗的話(?)我還會去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讓妳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1. 我也有去新竹動漫呢!
    你拍得真好((好想把他存起來唷-////-

    回覆刪除
  12. :匿名 ~
    謝謝你的欣賞^^
    照片喜歡可以自己存起來
    但如果放送或發佈時要註明來源喔!
    還有記得要尊重coser^^

    回覆刪除
  13. 九月你好呀!

    我是小貝 :D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但是還是要謝謝你幫我們每位Coser照下美美的照片唷^^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能見到你XDDD

    回覆刪除
  14. :小貝 ~
    很開心過了這麼久妳還記得我^^
    之後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的
    到時候不要忘記我呀~~~

    回覆刪除
  15. 當然是不會忘記囉!
    你很健談,也很好相處 :)

    若有機會的話, 希望能找你當攝影師囉 XD

    By 小貝

    回覆刪除
  16. :小貝 ~
    謝謝妳,能幫妳們拍照是我的榮幸
    往後還請妳多多指教 ^^ ~

    回覆刪除
  17. 一一看完這些coser.. 是這麼寫coser的喔? 我一直以為是cosplayer..^^"

    雖然動漫我看得不多,略涉獵一些的 每一個人都扮演得好好。
    然後我覺得14號好酷喔!!

    回覆刪除
  18. :Tiffy ~
    cosplayer直翻是角色扮演的玩家
    coser直翻是角色扮演的人
    其實是同意字啦^^ 不過大家都稱呼coser比較普遍

    14號是第一名喔!
    不過我個人偏好女性的角色 XD
    這一場有很多令人欣賞的cos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