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追夜市

因為很多人想要台南夜市總整理,加上自己也好奇台南到底有多少夜市,
還有網路上一堆早已過時的夜市列表,以及模糊不明的地點說明,
最近開始用Google Map整理台南夜市地圖,
我的目標是把全台南所有大大小小的夜市都收錄。

台南人當久了,總覺得不能老是「大大武花大武花」,
(星期一至星期日的夜市口訣,大:大東、武:武聖、花:花園)
雖然它們是較大較有看頭的夜市沒錯,但光市區就還有很多小夜市,
何況「大武花」還沒記到小北成功夜市,更不說我也頗喜歡的永大、仁美...

再來說到外地觀光客,我強推從小逛到大的新營中華路夜市,
雖然它遠在新營,舊屬台南縣行政中心,和舊台南市區是南北兩極之遙,
但既然縣市已合併,觀光一起推,南市區有古蹟,北新營也有風景,
新營中華路夜市不論在攤位數或區域範圍,都壓過市區最大的花園夜市,
而且它還是擺路邊、封街型的夜市,和「大武花」這些擺在空地,區塊型的夜市都大不同,
個人覺得很有看頭。

 

新營中華路、花園,兩夜市衛星空照圖比較  
新營中華路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

 

這種種原因,使我想要做出一個「全收錄」,且「清楚標示攤位區塊大小」的夜市地圖,
所謂「清楚標示攤位區塊大小」,就是指攤位擺到那裡,在地圖上就畫到那裡,
這區塊不包含停車場、空地...
個人覺得這是判斷夜市大小、可逛性的最簡易方法,至少短期之內先做到這樣吧!
為了確認夜市大小,也開始了我最近的追夜市之路~

 


第一個行動的夜市,東區的仁和夜市,
這夜市很迷你,但有種可愛的感覺,
在東區居然有個這麼小的夜市,太有趣了!

 


在這裡第一次吃旗魚黑輪,以前在新營沒吃過這東西,
來市區住之後也一直沒想買...
這夜市很小,可買的東西不多,所以它被挑上了,
這樣算不算因為它小而有的新體驗 XD

 


很快就到夜市尾了,有賣水果耶!
而且不是阿美芭樂那種切好的喔!

 


同安夜市,以前叫大昌夜市,
這夜市中間有個布條寫招商中,並且要改時間成三、五、六,
但問了攤販,沒人管那布條的,都是二、五營業 XD

 


也是不大的夜市,妙的是夜市裡有電子花車,
還有個先生三不五時會上去唱一下~~
逛夜市聽卡啦ok,沒見過吧!
不曉得開不開放其他人上去唱~

 


南工夜市,或許現在該改名為「尚青市場夜市」,
我們是路過記錄而已,沒有停下來逛,
聽附近居民說原本的南工夜市收了,場地建了尚青黃昏市場,
而或許黃昏市的關係,攤位又回來了。
這照片裡看到有屋頂有固定攤的是尚青黃昏市的硬體,旁邊還有一小塊有流動攤的露天區塊。

 


聖龍街夜市,
看到這夜市時有點訝驚,因為它比我預想的還大,
連陪我們逛的永康人,住在附近,都不曉得有這個夜市,
就說身為台南人,不該老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吧!

 


這個夜市裡,一個路口,四個轉角攤,就有三攤賣麵包,
好競爭啊@@...

 


牛稠仔夜市,
這名字實在太特別,我還特地向一旁閒聊的大嬸確認,果然是古地名,
連一旁的保華宮她們都口語為牛稠仔廟。

 


這裡還找得到十元的紅茶喔!

 

追夜市之路會繼續下去,只是每個要去探查的夜市都越來越遠了
像玉井、楠西那些在山上的...
我該慶幸外婆家住玉井左鎮,而我本來就是山裡的野孩子嗎...
白砂崙、蚵寮、北門夜市也是...
這時真開心老家在後壁,這些地名都不算漠生...@@

 

我希望持續更新這地圖,讓需要的人在任何時候都有正確的資訊,
是說我的活動範圍還真廣,難道老天爺老早就訓練我要做夜市地圖的??

對我的夜市地圖有興趣,請參考這裡:台南 夜市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