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大灣民族路夜市


追夜市行程這次來到大灣 ~


封街型態夜市不算少見,但攤位相隔這麼遠倒是首見,
這夜市占地廣,但每一攤隔都都有些距離,還蠻零散的,
雖然路線拉得很長,事實上並不多攤,
在大灣這地方,以一週只一天而言,它比我預期的還小。

 


我發現幾乎每個夜市都有佳湘麵包,這裡也有,
但上面這個不是佳湘,是另一家。

放這張是因為我想說說巧克力麵包。
愛吃巧克力的我小時候超愛巧克力麵包,就是簡單的麵包上面淋巧克力固化,
這種麵包後來變成有果醬餡,草莓或橘子的都有,
就在我以為巧克力麵包已經是麵包店的經典時,它突然變少了,最後甚至找不到,
現在在夜市又看到它,這次連上面的巧克力都多了碎果仁...

 

這裡有很大份又好便宜的蚵仔煎,
月琦是台北人,
我沒在台北吃過道地台南味的蚵仔煎,
也好久沒吃蚵仔煎了,
特地點一份吃吃看。

45元這價位在市區已經看不到,
而且還是道地的味道沒變,
蚵仔不大,但很多顆,
來這裡吃很值得。

 


有一家素食鹽酥雞,這還蠻少見的。

 


八寶冰,招牌寫著大灣阿琴老店,
店內擺設確實很老了,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本來只是想拍拍照...

 


不料價位好可愛啊!
立馬捨棄原本要吃的酸辣湯 XD

 


阿伯看我像觀光客一直拍照,問我那裡來,
其實我是台南人啦 XDD
從國、高中時就拍到現在了,相機離不開(手機倒常被忘在家裡),
就算只是在家附近吃個飯也拍,應該常被當觀光客吧...

雖然想跟阿伯多聊些,但他口音太重,實在聽不太懂...@@"
只知道他說這裡賣好久了,更久前在廟口賣。

在廟口賣是月琦聽到的,我不知道她是真的聽到還是上帝告訴她,
畢竟這人曾經把「除濕機」聽成「鹽酥雞」(詳見這裡
想相信她都很難...

 


這裡是不是老店我不知道,但我愛極了這冰的糖水,
是間吃一次就放在心裡的店。

 


經過這煎餃攤三次,每次都有人在買。

 


回家前也帶一些,
月琦吃一口後,說我真是冰雪聰明買了這個,超好吃之類的...
個人是覺得我冰雪聰明是眾所皆知,
不過這煎餃我是分不出優劣,倒是有股濃厚的蝦米味,
雖然看不到蝦米,香味的確是特別。

 

每個夜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拜訪這些未曾去過的夜市的確有趣,
而可貴的,是在當時留下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