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夢書之城與奧母

放這張照片,不是要講茶,
我是想說放在茶罐前面的那本書 - 夢書之城。

就是這本書,讓我這幾天工作心不在焉,
只要一有空就想翻開它,一翻開它就停不下來,
真是本惡魔啊!
好在昨天半夜把它翻完了,惡夢結束了...

說實在,這並不是一本有多麼誇張精彩絕倫的作品,
自頭至尾,其實重點不多,廢話也不少,
但不知為何讓我停不下來,大概是作者的廢話和主角的生活瑣事吸引著我,
主角說他是獲得了奧母 - 故事中某種作家源源不盡的靈感,才寫下這本書,
我看法持平,倒是和奧母引發給讀者的反應一樣,
那就是讓看的人停不下來,
主角在故事中,也曾讀著滿室的奧母書藉,二個月來不吃飯、不睡覺、不洗澡...
我也是!(但我有洗澡!)

上網稍微瀏覽下評論,正負皆有,
但有許多人出現相同反應:看了停不下來!
...這大概就是奧母吧!
我也不曉得該給它什麼評...但這不重要,
聽說夢書之城還有續集?
不!!!
我想要專心工作!!

主角說的沒錯,
書,是很危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