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大櫥修改記錄

這次記錄店休時,自己對一樓大櫥的修改,
公主茶園的99%部份都是我和月琦動手完成的,
即使是洗手間那種木作隔間,也是我們自己批平牆面再上漆,
之前生活較不穩定,許多裝修都沒記錄,
其實現在回頭,會發現那是很重要的回憶呢~


我們的大櫥除了一整片木框玻璃面,其實還有一扇橫向拉門,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到,
它有方便之處 - 搬動大型機具很方便,
也有不便之處 - 過路車產生的風壓會使門晃動、隔音不佳、沙塵...
弊大於利,且只利於自己,不利於客人,因此決定將它移除,改為密閉純木作大櫥窗。

 


首先一早我就將門拆下來,這兩片比人高的玻璃極重,幸好之前拆過有經驗。

 


把門的左右兩邊框鋸掉,我打算把這扇門直接塞入門洞裡,這大小是計算過的。

 


處理好門片,再來把門洞上、下軌道拆掉,
這門是靠上軌道吊著,下軌道輔助承重與防脫軌,
這些在沒有門片後都不需要了。

 


門片塞入門洞的模樣,和原本不會有太大差別,不曉得的人跟本看不出來,
門片上方補了一條舊木料,看得出來有一條藍色,這是原本門軌道的空間,
用鋸下的門框廢木補上,物盡其用,厚度也和計算的一樣,剛剛好,
從這藍色,也可知道這木門原本是深藍色的。

 


季節轉變,夜色很快就到了,
我加緊趕工補土批平牆面和上膠,待會還要上漆,
這裡月琦開始幫我拍照記錄。

Giri和唐唐陪著我們工作~

 


今天晚餐難得吃便當,畫面就是我們吧台後簾子裡的廚房,
沒看過我們廚房裡的人這下知道裡面長啥樣了吧~
我一直覺得廚房是私密空間,這個私密跟一般認知的私密不一樣,
詳細我並不想解譯,總之個人並不覺得一窩蜂的開放式廚房就是好。

這是簾子拉開的模樣,每天打掃時間我們都會拉開簾子做完全打掃,
若拉起來,月琦坐的位置大概就是裡面的寬度了,畫面中她的右手會碰到簾布,
廚房只容一人工作,我們把所有的空間都留給客人了。

我改大櫥這天,她忙著準備隔天要使用的餅乾,她肩膀後面的烤箱正運作著。

 


飯後,漆乾,這是最後的補強,
Giri跟我一同站在椅子上湊熱鬧。

 

 


上矽利康膠,Giri每次都扮演很好的監工角色。

 


一人一貓,二隻都很專心,
這是月琦拍的好照片!

 


掛上窗簾,東西歸位,這項工程從內或外都看不出來,
隔天,又是一如往常的午茶時光。

3 則留言:

  1. 挖~~好久沒來看你了...店容越來越溫馨感..夜晚光線真是非常ㄉ柔和呀!!!!你們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終於比較有時間寫部落格了,沒想到春春妳還在看啊!
      我接下來會經常寫的~~

      刪除
  2. 哈哈 一定要"發落"一下的..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