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第3新東京市


那天一位朋友給了我和月琦一個小點心
他給我時,眼神閃露光芒,神秘兮兮,有如珍寶一般,
我們包裝看了看,實在不懂,他還提示我們包裝上的〝第3新東京市〞...
可是抱歉啊,即使知道了這饅頭和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EVA》有關,我還是搞不懂它玩什麼梗啊 XD
更別提生活在不是福音戰士年代的月琦了~

 


吃完看了包裝紙,才發現媽咪呀~不得了,這整個玩福音戰士的梗玩很大,
它簡直是特地為福音戰士而推出的!
(而且這西瓜和菓子做得很好吃,味道很西瓜,還有芝麻當籽咧)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因為雖然知道它是為福音戰士推出的,但仍有諸多不明白,順便回顧一下。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的世界觀,
東京市已經毀壞,人們移到長野居住,是第2新東京市,
之後為了戰略,在箱根建立第3新東京市,
這是一個地面是都市,地下是超大型作戰中心的戰略都市,故事中的主要場景也大多在此。

所以啦,聰明的箱根町農會(XD???)樂得以福音戰士之名,發行各種專屬商品,
其中有一個角色叫加持良治(我實在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平時的興趣是在地下都市栽培西瓜...

2 則留言:

  1. 哈哈哈這在箱根很多喔 我每次去箱根都覺得為什麼eva相關的土產這麼多原來是因為第3新東京建立在箱根的關係喔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下次要穿明日香去才對 XD

      刪除